当前位置:

街舞爱好者的好消息 湖南面向社会选“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0-26 15: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8.jpeg

湖南省街舞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在10月25日举行的湖南省街舞比赛中,来自全省各院校、舞蹈工作室、俱乐部以及社会团体等数百余名爱好者报名参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2019年,街舞Breaking作为一项竞技体育项目正式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在现场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也透露,这一项目即将被纳入全国运动会以及全省运动会,2021年湖南省体育局还计划筹办全省街舞锦标赛。

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的街舞,一直以来都被视为小众街头文化的载体。近年来随着街舞类型综艺节目的热播,街舞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认同,甚至掀起了一波学习街舞的热潮。但对于入奥项目来说,街舞项目的发展目前仍处在起步阶段。

WechatIMG49.jpeg

省体育局相关部门领导现场观赛。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当街舞不仅一项街头运动时,它的受众也就不再小众。这个项目,与其他很多体育项目相似,它也面临着一个需要推动社会普及、推动长足发展的问题,更面临着如何扩大参与人群,规范选拔机制等问题。

在赛事现场全程观看了比赛的龚旭红表示,通过比赛他对街舞项目以及湖南街舞目前发展的大概情况和部分舞者水平有了一个基本认知。他认为,街舞项目作为一项新的竞技体育项目,是适合湖南发展的项目,“我们湖南人的身体感知能力、身体灵活程度上都十分有优势,希望我们能在这个新兴项目上,有所发展。因此我们也需要从现在开始去通过各类比赛,发现发掘人才,进行人才储备。”

李敬也表示,与街舞项目类似,几年前攀岩项目也属于新入奥成功的项目,湖南把握先机,成立了攀岩国训队,经过近年的努力已经培养出一批国内乃至国际前列的选手。在街舞这一项目上,湖南起步已经稍显落后,那么下一步则需要作出更多努力。

实际上,随着项目入奥成功,全国各省市也积极反应,例如湖北省就在10月11日举办了湖北省第二届街舞锦标赛暨湖北省街舞省队选拔赛,并成功选拔了16名舞者组成湖北省街舞队,他们将有机会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青运会等大型赛事。

龚旭红表示,在街舞项目上,湖南并不打算走传统“专业队”道路,而是希望联合下属协会、发展社会团体、结合市场导向,由省体育局等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引导,走出一条既符合街舞文化发展又符合竞技体育规则,还能兼顾青少年培养的路子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3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