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又获团体总分第一 这次是女子摔跤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10-15 10: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在训练竞赛中落实“六个东京标准”的要求,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在浙江温州举行,全部比赛于10月13日落下帷幕。

湖南摔跤女队以1金1银3铜,3个第五名、1个第八名的成绩,荣获女子自由式摔跤团体总分第一。其中周倩和庞倩玉分获女子自由式摔跤76公斤级冠军和53公斤级亚军,这两个级别均为奥运会级别。

此外,娄底籍运动员康艳霞、衡阳籍运动员张敏、怀化籍运动员吴友妹分别获得50公斤级、53公斤级、57公斤级铜牌。

周倩庞倩玉奥运会级别斩金夺银

本次比赛是2020年国内最高级别比赛,赛事组织和设施配备完全对标东京奥运会标准,来自北京、湖南、天津、河北、浙江等39支代表队和北京海淀区、广西体育运动学校等18支特邀队伍共计1656名运动员参赛。

周倩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从2018年起,时隔三年再次参加国内这么高规格高级别的赛事,能在比赛中夺冠我很开心,这也是对我备战接下来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激励吧。”

周倩获得奥运会级别女子自由式摔跤76公斤级冠军。本文供图/湖南省摔柔跆中心

周倩在2017年全运会上一举夺魁后,在2018年亚锦赛和亚运会中两度问鼎,2019年带伤参加世锦赛,以第五名的成绩为国家队争得一张女子76公斤级东京奥运会参赛门票,并在今年年初参加了2020年意大利世界摔跤奥运积分赛。由于从2018年起,周倩一直处于边备战边康复的艰难过程中,期间做过手术,因此她一直没有参加国内相关赛事。

时隔三年,再度参加再度捧杯,对于一直在坚持的周倩而言,是莫大的鼓励。她表示:“可能是从年初到现在也有大半年时间没有参加过比赛了,所以这次感觉状态一般。但因为前段时间跟随国家队在云南和海南基地的训练情况比较好,教练组给我安排的战术各方面也很合理,所以还是比较有信心。”同时她也告诉记者,前两年的旧伤,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康复中,也在加强力量方面的训练,所以对自己的竞技状态影响不大。

周倩(左二)站在领奖台上高举金腰带。

谈及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周倩表示,现阶段还未确定由哪一位运动员前往东京,但自己会继续踏实训练,保持状态,积极争取。

与周倩情况相似,另一名湖南运动员庞倩玉所在的女子自由跤53公斤级也已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1996年出生的庞倩玉曾获得2016年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53公斤冠军,在2017年全运会中获得该级别银牌。

2019年是庞倩玉丰收的一年,3月获得第57届保加利亚国际摔跤锦标赛冠军;4月获得亚锦赛第四名,5月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9月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世界摔跤锦标赛中获得铜牌,帮助中国队再获得一张东京奥运会的门票。目前她也在国家队积极训练和备战。

湖南省摔跤女队荣获本次比赛女子自由式摔跤团体总分第一名,赛后大家开心地拍摄全家福。

后备力量表现不凡

本次比赛采用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赛制是单败淘汰,分别进行资格赛、淘汰赛和决赛。因此对于正处在2021年陕西全运会备战阶段的各省市(自治区)队来说,比赛也不失为一次试探以及经验的积累。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表示,比赛完后,下一步中心将认真总结、补足短板,为明年奥运会和全运会储备能量。

在这次比赛中,除周倩、庞倩玉等运动员表现出色外,其他参赛选手也发挥良好。2018年获得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女子甲组冠军的衡阳籍运动员张敏,在本次比赛中拿下53公斤级季军。曾夺得2014年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女子丙组金牌和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子摔跤比赛自由式48公斤银牌的康艳霞,在级别改制后改打50公斤级,在本次比赛中也获得了一枚铜牌。另一枚铜牌获得者、怀化籍的吴友妹则是去年全国U20国际摔跤锦标赛的冠军。此外,湖南摔跤女队还获得了3个第五名、1个第八名。

近年来,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通过举办多项青少年赛事,鼓励各市州培养输送优秀运动员等方式,在梯队建设方面下足了功夫,选材工作进行有序,因此在各项国内赛事中,后备运动员也相继取得了良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15/8486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