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开展国民体质检测百家单位万里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10-14 17: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182.jpeg

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车走进省委统战部。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周雨墨)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号召,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10月14日,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车走进省委统战部,开展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百家单位万里行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等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及身体素质全方面的体质检测,干部职工检测后可通过线上平台查看检测报告及运动处方,及时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运动能力及所需要加强锻炼的部位,同时对生活、饮食、运动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享受科学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此外,现场还有运动健康专家进行报告解读、答疑,根据各项检测数据结果,评定个人体质状况及体质水平,对个人锻炼习惯进行分析,完善增强体质的各种措施,让大家可以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运动健身项目,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和运动保健。

WechatIMG2183.jpeg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等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及身体素质全方面的体质检测。

参与体验体质检测的刘女士表示“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况,我们对体育健身、增强体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迫切的需要。平时我们对自己身体的检测比较少,锻炼也比较少,不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通过今天的检测活动,不仅了解了很多有关科学健身的知识,还对我们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活动很有意义。”38岁的李先生达到了体质达人等级,他表示“疫情让大家宅在家中,但是自己仍然坚持锻炼,通过这次检测也给自己增强了信心,所以不是觉得年轻身体就好,还是要通过锻炼增强抵抗力。”

据红网记者了解,在湖南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百家单位万里行活动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湖南省国民体质检测车的足迹遍布全省,分别进驻到机关、企业、社区、学校、乡镇等超200家单位,重点围绕职工、老年人、青少年学生、农民、少数民族等湖南省居民开展形态、机能、素质等全方面检测。活动总行程已超40000公里,参与人数逾36000人次,开具运动处方22000份。活动依托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业技术指导,重点解决国民运动健身实际中“练什么”和“怎么练”的问题,形成一套特色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与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5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