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寻长沙“汉”文化 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岳阳-长沙赛段发车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2020-10-14 13: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8d39149ebe80463086946e72bd3ea3bd.jpg

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岳阳-长沙赛段发车仪式在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10月14 日讯(记者周雨墨)10月13日上午,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岳阳-长沙赛段发车仪式在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将继续进行长沙的“汉”文化探寻之旅。

发车仪式上,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环洞庭湖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的重要赛段,岳阳始终秉承“绿色、人文、和谐”的主题,倡导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注重展示环洞庭湖的自然风貌和生态环境。岳阳坚持以赛事为平台,带动旅游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促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举办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必将架起欢聚洞庭、结缘天下的彩桥,成为让世界认识岳阳、让岳阳走向世界的窗口,成为助推和拉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赛事全程将通过各媒体平台,带领全国观众环游烟波浩渺的洞庭湖生态圈,体验湖湘“汉”文化的人文历史之旅,领略岳阳的风土人情和非凡魅力。

随后,明星车手“中国车王”卢宁军,冠军车手鹿丙龙、孙玉卿,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王明娟向在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医务人员代表韩钱鹏、何顺利,陈翔宇、杨进权、陈琴赠送鲜花;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共同向明星车手代表和“最美逆行者”代表们赠送城市纪念品。

52e3df7fbc2c493990ff5f2cd5e36cb5.jpg

本赛段设有场地障碍赛和直线加速赛两项竞赛项目。摄影/陈放

随着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力强宣布开赛,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岳阳-长沙赛段的比赛正式发车。

本赛段设有场地障碍赛和直线加速赛两项竞赛项目。岳阳-长沙赛段定速拉力赛由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出发,途经长沙市博物馆进行打卡参观,最终抵达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园区内收车,本赛段全长共185.21公里。

0dfb0e009ab34c3daef3fc6bc07efd3e.png

赛段颁奖晚宴上,获奖车手与颁奖嘉宾合影。供图/赛事组委会

在赛段颁奖晚宴上,首先进行的是“汉”文化探寻之旅交流环节,汉长沙国王陵遗址公园管理处主任副研究员马代忠老师为全体车手们分享了汉长沙国的历史沿革和长沙“汉”文化的相关知识。现场还进行了“汉”文化互动答题活动,答对问题的车手们都获得了精美的“汉”文化文创纪念品。

获得本赛段定速拉力赛纯电组冠军的是31号车游贵先/曾崴(车型蔚来ES8)、亚军22号车岳江波/王川(车型吉利帝豪GSE)、季军35号车王钟/钟亮(车型比亚迪唐EV600);获得本赛段定速拉力赛混合动力组冠军的是39号车罗伟/罗培元、亚军51号车黄光磊/易晓明、季军28号车许新华/郑俊,3组车手所驾驶的车型均为比亚迪唐DM。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