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围棋协会召开筹备工作座谈会 未来或重组职业队参加全国联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刘佳 杨志存 编辑:朱曙光 2020-08-08 20: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8202810.jpg

湖南省围棋协会筹备工作座谈会议在湖南省体育场多功能厅举行。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刘佳 通讯员 杨志存)2020年8月6日,这一天将成为湖南省围棋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日子。这一天,湖南省围棋协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在湖南省体育局下属的湖南省体育场多功能厅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体育总会、湖南省棋类协会、湖南省体育场的领导,还有来自长沙、株洲、常德、永州等市的湖南围棋协会八家发起单位负责人。

会议由湖南省体育场副场长杜亚捷主持,并就湖南省围棋协会成立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筹备工作要求做了介绍。八位发起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对成立湖南省围棋协会的相关事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湖南省棋类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立新讲话,简要介绍了湖南省棋类协会发展围棋的历史,并祝愿新成立的湖南省围棋协会开创新局面,更上一层楼。

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作了重要指示,他特别强调要认清形势,加强党对协会的领导,建立坚强有力的党支部,牢牢把握协会发展的方向。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龙吉士处长作指示,仔细讲解了社会组织发展过程,重点介绍了协会在中国社会中所处的地位和应发挥的作用,强调协会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活动,为协会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各省成立自己的围棋协会,是中国围棋运动发展形势的需要,也是中国围棋协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目前,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已成立25个围棋协会。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非常关心湖南围棋事业发展,多次指示湖南省棋类协会有关领导,尽快将围棋部分分离出来,单独成立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等领导,也就湖南省围棋协会的筹建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湖南省围棋事业始于1979年,一直受湖南省棋类协会领导,至今已有40年。40年来,湖南围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过辉煌的成就。目前,湖南省内围棋培训机构接近200家,培训围棋人口过百万,走出了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等人为代表的湘籍围棋名将,青少年围棋事业开展在国内棋坛更是走在前列。常德市、娄底市和郴州市嘉禾县,也成功创建了“全国围棋之乡”。

“单独成立围棋协会,有利于围棋事业在湖南的更快发展。”湖南省棋类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棋类协会围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志存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湖南省围棋协会成立后,湖南围棋能够朝着‘建立湖南棋院、重建湖南职业围棋队、围棋全面进校园’三大目标奋勇前进,不断登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刘佳 杨志存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8/08/8109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