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子游·长沙范”首届湖南亲子定向挑战赛热身赛首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8-03 13:5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陈姣姣)8月1日,“亲子游·长沙范”优度星首届湖南亲子定向挑战赛热身赛第一站在长沙市凯德壹中心进行。该赛事以亲子关系为核心,以“小手牵大手,向梦想出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运动热情,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运动,倡导家长们要以孩子的角度看世界,充分尊重孩子的想法,培养健康的亲子关系。

1212.jpg

小选手们在加油鼓劲。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此次比赛根据年龄分为亲子A组(4至6岁)、亲子B组(7至9岁)、亲子C组(10至12岁)三个组别,尽可能地让每个孩子都参与进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小分队。与其他定向赛事采用指卡进行打卡不同,本次比赛利用小程序打卡,参赛者打开手机扫一扫就能完成打卡动作,更加方便快捷。

启动仪式结束后,教练发出口令,参赛选手从起点打卡出发,近200组参赛选手身着统一的赛事马甲,手持赛事地图穿梭在各个任务点之间。本场比赛采用点对点赛制,参赛选手需按照规定顺序逐一打卡。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查阅任务地图、讨论行走路线并共同完成各个任务,在奔跑中强健体魄,在游乐中汲取课外知识,在合作中培养亲子默契,分享成长的喜悦。最终根据“按照规定顺序完成全部任务并用时最短获胜”这一赛事规则,亲子A、B、C三个组别评选出冠、亚、季共9名选手,分别获得了由赛事组委会颁发的优度星徽章、奖状以及奖品。

2121.jpg

获奖选手合影。

为响应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的号召,滨江金融社区、公园里社区、万越社区、恒华社区积极组织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过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识图能力,在增强亲子互动关系的同时,也让科学健身的种子在社区萌芽。参与的小朋友们也表示活动十分有趣,很期待下一站。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亲子游·长沙范”优度星湖南亲子定向挑战赛将举办多个赛季,首届分为热身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在8至12月进行。赛事在长沙城市的特色地标、名胜景区、商圈社区等进行线路设置,孩子们可以和父母一起用脚步丈量自己赖以生存的城市,在完成任务的同时,感受新老长沙的独特魅力,体会长沙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解锁星城玩法,乐享长沙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