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身环境升级 永州市全民健身广场今日起正式开放

来源:红网 编辑:朱曙光 2020-07-22 11: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22111405.jpg

活动现场。本文供图/永州市文旅广体局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凌宏英 廖述波 唐慧)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健身广场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作用。7月22日上午,永州市全民健身广场对外开放启动仪式,在永州市体育中心西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722111413.jpg

蒋井泉(左三)宣布健身广场开放。

永州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井泉出席仪式并宣布广场开放。市文旅广体局在家领导,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市体校、市文化执法局、市美术馆干部职工及前来锻炼的市民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22111401.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永州市全民健身广场建于1992年,是集市民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健身场地,面积约4000平米。随着社会发展和广大健身市民的日益需求,先后陆续建设绿化项目及安装各类运动项目健身器材。广场于200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级全民健身广场,成为全市中心城区河东区域内唯一一所大型免费开放的全民健身场所,深受市民群众的青睐。

由于全民健身广场修建年份已久,健身器材陈旧老化锈腐、地势低洼不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的发挥健身场地使用效率,消除安全隐患,永州市在2019年对全民健身广场进行了提质改造。

微信图片_20200722111409.jpg

市民体验健身器材。

通过对全民健身广场提质改造,改善了健身环境,配合“六城同创”创园林城市的相关要求,种植银杏树、天竺桂、紫玉兰等树木近70颗,铺设草皮近2000平米,安装路灯20盏,增设智能遮阳棚健身器材40余件,健身驿站2个等道路铺设相关建设现已全面完工。目前,第二期配套设施正在施工,将增设生态停车场一个,增加停车位160个,计划于2020年11月竣工。

永州市全民健身广场及周边配套设施项目提质改造,为市民提供一个“环境优雅、规划整齐、功能齐全”的全民健身场所,确保开放工作安全文明、高效。全民健身广场免费对外开放极大丰富广大市民的文体活动,将有利于推动和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永州形象和关注度,实现社会效益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来源:红网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89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