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衣战士”PK“铿锵玫瑰” 湘雅二医院足球队约战湖南女足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6-28 16: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8154120.jpg

两队赛前合影。本文供图/湘雅二医院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6月27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足球队与湖南省女足U18队在湖南省体育职业学院足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是省队继省体育局6月5日召开“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分享会后,又一次与从战“疫”一线回归的“白衣战士”进行交流。

省女足U18队主教练丁迷迷表示,希望队员们发挥体育精神、尊重对手赛出水平,并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发扬吃苦耐劳、不畏困难、不怕挫折、不忘初心、勇攀高峰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628154110.jpg

两队PK。

脱下白大褂、穿上足球服的医生们,也在身体力行地践行着钟南山院士提出的“锻炼就像是一种生活方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组建足球队一是希望可以丰富医生们的业余生活,更是希望大家坚持锻炼身体,向钟南山院士学习,以良好的体魄去应对高强度的工作。此外,也希望能通过和省女足队伍的比赛,学习职业运动员们不服输的精神。”他表示,疫情期间,医生“守”医院、“战”长沙、“援”武汉、“卫”全国、“助”海外,球队中有不少队员刚从一线回来。

湘雅二医院足球队主教练、小宇宙俱乐部负责人李征宇介绍,球队目前共有40余名队员,每周都会定时进行训练,也会与其他业余球队约赛。

微信图片_20200628154115.jpg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接受采访。

丁迷迷表示,U18女足作为湖南省备战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队伍,队员们不仅承载着希望,也背负着压力。从2月开始,全队一直处于全封闭训练,就是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预选赛。这次与湘雅二医院足球队的友谊赛,不仅是通过比赛的形式保持队员们的竞技状态,更是希望姑娘们可以通过这次交流获得力量,以更饱满的状态面对未来的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1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