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战“疫” | “全民健身战疫情” 长沙市体育局邀你一起宅家涨姿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3-09 16: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3月9日,红网体育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了解到,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的“全民健身战疫情”长沙市体育局邀您一起宅家涨知识线上全民健身知识大挑战,和宅家健身挑战赛活动即将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提倡“拒绝扎堆、减少串门,抗击疫情、居家健身”,鼓励广大市民分享宅家健身的方式方法,并通过趣味性比赛形式、丰富的奖品设置,吸引了众多健身爱好者的参与。

不拼体力拼“脑力” 超10万人次踊跃参与答题

全民健身战疫情小程序全民健身知识大挑战版块包括体育日常类、奥运知识类、竞技类等上万道题目,截至3月9日,累计参赛次数10万余次,超2万市民参与线上答题,奖牌榜首位获得奖牌数已超400块。

参赛者杨先生表示:“莫负好时光,运动正当时。平日,跑步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跑在路边看风景和行人,而今年的春节不同于往年,因为疫情,就连家门也不能轻易迈出。体育局主办的‘全民健身战疫情’活动,让我在家中也可以沉浸在运动的世界。以前没事就会刷抖音、看视频,现在每天抱着手机刷健身知识挑战赛,拍摄并上传居家运动视频,在学习健身知识的同时,还能赢奖品。”

4.png

宅家健身挑战赛 花样健身SHOW出来

宅家健身挑战赛也大受欢迎。根据官方微信平台“长沙市体育局公众服务平台”投票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共有101位选手上传参赛作品,获得票数最高的已超过40000。

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萌娃型男大长腿”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其中,有3岁小哥哥带着1岁的弟弟报名的,也有平时爱健身、保持着完美身材的长腿美女参赛的,还有喜爱运动的“老外”兴致勃勃地发来自己在跑步机上运动的视频。而目前得票最高的是一位健身型男,他那段瑜伽表演吸引了不少粉丝,纷纷为他投上宝贵的一票。

来自湖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吴文娟,和她的一对双胞胎宝宝的健身视频非常有特点——她设计了一套完整的亲子锻炼方法,为每个动作取了相当有爱的名称,如“爱的抱抱蹲”“麻麻卷腹最棒啦”“小老虎过山洞”等,并为每个动作进行详细说明,“这些‘宅’家也能做的室内运动,既简单又有趣,能够让成人和孩子们从对电子产品的依赖中走出来,还可以强身健体。”

与此同时,在抖音平台开展的全民健身战疫情话题挑战赛,也吸引了众多年轻运动爱好者的参与,其中不乏抖音原创、生活、时尚、校园和健身圈的运动达人们:有小哥哥拿矿泉水当哑铃健身的;有阿姨推出“客厅广场舞”,不出户在家跳广场舞,丰富居家生活的;还有带着自己的宠物上阵、抱着狗狗做深蹲的,狗狗无辜的眼神,也乐翻了评论区大把网友;还有多家健身机构发布的居家科学健身线上课堂系列视频,健身“小白”也能跟着一起练起来……

学习居家健身方式方法 宅家也能涨知识

全民健身战疫情居家健身方式方法栏目自上线以来,每天持续发布科学的居家健身方式,其中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科学健身18法》、《居家锻炼(全年龄方案)》、居家健身操、各部位健身方法,以及百城康祺健身提供的居家科学健身系列稿件等,可谓健身爱好者的“福音”,足不出户就能“涨知识”。

据悉,在活动结束后,各参赛平台的优胜者将会获得由北京红牛饮料销售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提供的跑步机、运动手环、计数跳绳、运动耳机等奖品。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6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