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马看德 | 栖诗意行远方的文旅康养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佘祥龙 编辑:魏玮 2019-10-31 13: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2.png

千亿产业的培育,不能只靠常德本地市民的消费拉升,还需要吸引外地游客来常德消费。本文供图/常德全媒

红网时刻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佘祥龙 常德报道

文旅康养产业,被誉为“朝阳产业”,涉及吃、穿、住、行、购等多个方面。常德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把文旅康养作为一个产业集群提出,将形成集聚效应,提升旅游人气,拉动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增长。

文旅康养包括文化、体育、旅游、养生、医养、养老等多个不同产业。文化产品、体育赛事有着相当大的目标人群,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拉动消费。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人们养生、健康消费意识的提升,养生、医养、养老产品也日渐成为人们消费的热点。

千亿产业的培育,不能只靠常德本地市民的消费拉升,还需要吸引外地游客来常德消费。旅游就可以有效地整合文体、康养产业,如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打造体育旅游产品等。

WechatIMG43.png

常德市一批大项目的面世,也为常德旅游产业添色不少。

在这方面,常德马拉松就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每年众多跑友前来参赛,期间吃穿游乐都促进了常德相关产业的发展。加上沿途经过司马楼、语言广场、欢乐水世界、沙滩公园、白鹤小镇、白马湖文化公园等常德的城市名片,能全面展现常德的经济实力、城市建设新貌,以及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成果,对于带动消费、促进城市形象的提升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同时,常德市一批大项目的面世,也为常德旅游产业添色不少。

欢乐水世界年年爆满,与卡乐星球共同形成柳叶湖的旅游双子星。大唐司马城、桃源热市温泉康养项目、德人牧业奶牛文化休闲观光综合开发等项目来势向好,将为未来的产业发展积蓄新动能。

1-9月,常德市文旅康养产业实现总产值611.69亿元,其中旅游产业实现产值332.05亿元,文化体育产业实现总产值201.84亿元,康养产业合计实现总产值77.8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佘祥龙

编辑:魏玮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