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踢出精神踢出精彩!长沙市南雅中学女足喜获全国比赛亚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0-31 09: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南雅中学女足喜获全国亚军。本文供图/南雅中学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符洹雨)湖南作为“中国足球福地”,近些年在校园足球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就在昨天(10月30日),湖南校园足球再传捷报!在当日结束的2019年“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女子组决赛中,来自长沙市的南雅中学女足喜获本次比赛女子组亚军,队员范昀萱获最佳射手称号。

本次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于10月23日在长沙举行,分男子组(24支球队)和女子组(8支球队)两个组别,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滨江中学和西雅中学承办男子组比赛,女子组比赛则设在南雅中学。

南雅中学女足是参加本次女子组比赛的唯一湖南球队。作为东道主,南雅中学女足一路过关斩将,将诸多传统豪强挑落马下,与赛会“卫冕冠军”保定一中女足会师决赛。决赛中,保定一中女足在身体素质、比赛经验等方面均占上风,以2-0取胜。尽管南雅中学女足遗憾落败,但亚军的成绩也创造了湖南校园女足参加国内大型赛事的最好成绩。

?3.jpg

决赛现场。

“作为唯一一支冲进本届足球锦标赛决赛的湖南代表队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南雅中学女足主教练邓毅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在比赛之前,我就跟队员们讲过不论是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要踢出南雅中学自己的体育精神。”他认为,本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历练,通过与强劲对手的同台竞技,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球员的球技水平,为未来的进一步提升打下牢固基础。

邓毅介绍,长沙市南雅中学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积极把校园足球运动作为特色项目重点进行推广。自2004年建队以来,南雅女足共22次夺得湖南省中学生(青少年)女足比赛冠军,7次夺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分区赛冠军;5人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总营最佳阵容,2人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女足国家队,球员汤雯萱还当选了首届中国中学生高中女足国家队队长。

另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男子组半决赛将于今日(10月31日)下午全部结束,具体对阵情况为:河南省实验中学VS郑州二中,郑州九中VS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在11月1日,在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足球场举行的决赛中,争夺最终的男子组冠军。

?2.jpg

南雅中学女足。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