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倒计时·9天 | 指点江山——橘子洲头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杨梓盈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10-18 09: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07_??.jpg

今天距离广汽三菱·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跑还有9天。供图/长马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向群 罗学尧 实习生 杨梓盈)今天是10月18日,距离广汽三菱·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开赛还有9天。2019年长马在赛道设置上,别出心裁的与长沙著名地标景点紧密结合了起来,届时,参赛选手在享受马拉松比赛的精彩刺激的同时,还能沿途欣赏到新晋“网红”城市长沙的别样风景。今天,让我们走进第2个景点——橘子洲头。

一提起橘子洲头,人们首先都会想起毛泽东那一首荡气回肠的《沁园春·长沙》。青年时代的毛泽东,怀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来到长沙求学。在橘子洲头,“恰同学少年”的毛泽东曾在这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并最终走上了爱国救国的革命道路。2009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在橘子洲建成,从此让长沙多了一座耀眼的地标名片。

psb.jpg

位于橘子洲头的“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是长沙的著名地标。摄影/符洹雨

对于长沙普通市民而言,橘子洲更是平时参与户外健身休闲的好去处。今年七旬的长沙市民张德力,一直有在橘子洲跑步健身的习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几十年的坚持,练就了好的身体素质,也见证了湘江两岸长沙城区的发展变化。

从2015年首届长马开始,南北全长约5公里的橘子洲一直都是固定赛道之一。选手们沿湘江奔驰向前,打卡“青年毛泽东雕像”,体验“山水洲城”的独特魅力。来自广东的马拉松达人殷晓雨表示:“能以马拉松的方式邂逅毛主席读书时代的圣地,也是一种特别的爱国教育,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很快,长马又要来啦!这一次,让我们再次相约橘子洲头,一同享受长马带来的快乐吧。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杨梓盈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