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体育局召开2022冬训动员大会 吹响新周期训练备战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黄驿翔 编辑:向群 2022-11-09 21: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黄驿翔)11月9日,湖南省体育局召开2022年冬训动员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动员部署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备战工作及今年冬训工作,吹响新周期训练备战集结号。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主持会议。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巴黎奥运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体育总局2022-2023年度冬训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体育局党组向各训练单位下达了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目标任务书,各训练单位向局党组递交了《第十五届全运会周期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责任书》。

湖南省体育局2022年冬训动员大会现场。摄影/陈放

熊倪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建设体育强省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训练备战工作紧密结合。并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备战形势,增强自信、掌握主动。要克服思想保守、因循守旧的问题。要克服不思进取、缺乏主动的问题。要克服创新不够,不愿学习的问题。要克服担当不足、脱离一线的问题。要克服管理松散、缺乏约束的问题。要克服不推不动、落实不力的问题。

熊倪表示,要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现在,任务书已经下达,这是党组对大家的信任,也是大家对自身所负责工作的担当,希望大家精神上振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备战工作,努力实现目标任务,再立新功。要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保障。各训练单位要切实承担起反兴奋剂和队伍管理的主体责任。要加强统筹管理,全面研判反兴奋剂风险,做到风险点心中有数,应对措施务实有效。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左)向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右)下达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目标任务书。摄影/陈放

熊倪要求,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将今年冬训工作及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落到实处、力求实效。一是要树立信心,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严格队伍管理,狠抓作风建设。三是要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和“实力为王”的备战思想。四是要制定周密计划,打好亚运会、奥运会资格赛。五是要恶补体能短板,加强科医保障。六是要抓责任落实。

湖南省体育局全体局领导,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项目中心主任、副主任、训练科长,各运动队教练员、领队、队医及相关科医保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黄驿翔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8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