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萨老将皮克突然宣布退役,本周末将是他在诺坎普最后一战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 2022-11-04 08: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皮克即将结束职业生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35岁的巴萨球员皮克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发视频宣布,本周末巴萨与阿尔梅里亚之战,将是他在诺坎普的最后一战。

在世界杯前,巴萨还会在下周中客场对阵奥萨苏纳,那很可能是皮克的职业生涯告别战。

皮克也表示,今后不会再为其他任何球队效力。

皮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过去几周、几个月内,很多人都在谈论我,但我并没有回应。现在,我有话想说。”

“与很多人一样,我一直都是巴萨球迷。我出生于巴萨球迷家庭,我小时候的梦想不仅仅是成为球员,我想成为巴萨球员。”

皮克,未来竞选巴萨主席?

“我最近回想了很多儿时的事情,如果当时我被告知能实现一切梦想,我会怎么想?我进入了巴萨一队,我拿到了世界杯和欧洲杯,我和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们并肩作战。”

“我加入巴萨已经25年了,我离开过又回来了。足球给了我一切,巴萨给了我一切,巴萨球迷给了我一切。如今,我的儿时梦想全部成真了。”

“我想要告诉你们我的决定,现在是走到终点的时候了。我说过很多次,我在离开巴萨后不会为其他球队效力。确实如此,本周六将会是我的诺坎普告别战。”

“然后我会成为一名普通的巴萨球迷,我会支持球队,我会把我对巴萨的爱传递给孩子们,就像父母传递给我那样。”

“你们了解我,我迟早会回来的。我会在诺坎普见到你们,巴萨万岁。”

皮克和歌星妻子夏奇拉正在闹离婚。

据媒体报道,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直到皮克宣布退役的视频公布前才知道这一点,巴萨的高层事前也什么都不知道。

据悉,皮克与巴萨的合同将在下周终止,皮克将放弃本赛季剩余的合同,约3000万欧元的薪水,他与巴萨的合同原本在2024年6月到期。

本赛季至今,皮克竞技状态不佳,场外深陷出轨事件以及和妻子夏奇拉的离婚纠纷。

皮克职业生涯共获得37个冠军奖杯,其中在巴萨30个,在曼联4个,在西班牙国家队2个,在西班牙U19队1个。

重要的奖杯包括4个欧冠冠军,8个西甲冠军,1个英超冠军,7个西班牙国王杯,3个世俱杯,3个欧洲超级杯,6个西班牙超级杯。在国家队,他拿到过1个欧洲杯和1个世界杯。

皮克职业生涯效力过曼联、萨拉戈萨和巴萨。在俱乐部赛事中,他666场比赛打入58球,在西班牙国家队他102场比赛打入5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