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身体原因,阿的江辞去CBA新疆男篮主教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11-03 17: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3日下午,CBA新疆广汇男篮宣布,球队主教练阿的江因身体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俱乐部尊重并同意阿的江指导的个人意愿。

本赛季至今,新疆男篮4胜5负,目前排名CBA积分榜第13位。

2018年12月,当新疆男篮处于低谷,阿的江指导放弃出国进修的机会,回到家乡,加盟新疆广汇并接任主教练职位。

2018-2019赛季,阿的江提高了球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带领新疆队重回总决赛舞台。

作为历史首位从新疆走出的男篮国手,阿的江指导在退役后执教八一男篮两夺CBA总冠军,多次当选最佳教练,也曾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

执教生涯中,阿的江指导为中国篮球发掘培养了大量人才,麾下八一男篮球员中仍有许多活跃在CBA联赛,虽分散在各队,却依然是中坚力量。

在新疆男篮,阿的江指导不断发掘启用年轻球员,培养出大批优秀的青年篮球人才,为新疆男篮留下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阿的江指导上赛季因旧伤复发,一度无法站立执教比赛,他依然坚持带队训练,带伤指挥,这份坚韧不拔的军人作风和对家乡的奉献精神令人动容。

带伤工作已近一年,阿的江指导因身体原因主动向新疆队提出辞职请求。新疆男篮表示非常关心阿的江指导的身体情况,也十分尊重他的个人意愿。

希望阿的江指导能够保重身体,早日恢复,继续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为新疆篮球发展给予关怀和指导。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