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射击中心启动新一期“选星计划”集训测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2-09-30 18:2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记者 符洹雨)9月30日,湖南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海选测试·射击项目测试活动,在位于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的湖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参加“选星计划”的运动员们在省射击中心合影。本文摄影/符洹雨

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2名运动员在省射击中心参与集训,涵盖射击步手枪和飞碟的运动员。9月30日上午,运动员们首先在湖南省射击中心体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背肌耐力、腹肌耐力和单腿闭眼平衡等环节的测试;下午的集训开班仪式后,运动员们在省体校田径场进行了3000米跑测试。

DSC_8603.JPG

气步枪训练。

参与测试的运动员,不仅有王瑞喜、陈马澳东等从省运会射击项目脱颖而出的优秀运动员,也有从足球、田径等项目转项改练飞碟的新运动员。曾练习足球项目的宋欣豫在下午3000米跑测试中表现出色,率先撞线完成了7圈半的测试。“跟踢足球相比,飞碟射击对我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希望自己能够新的项目中立足,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宋欣豫说。

3000米跑测试。

“本次集训,从即日起一直持续一个半月,国庆期间也将继续进行。除了常规的体能和力量训练,我们还会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进行测试,也将带运动员上靶场进行实弹训练。”湖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凌志介绍,经过一个半月的集训后,省射击中心将结合所有运动员的表现情况,筛选出佼佼者进行后续阶段的训练,并最终选拔出优秀竞技后备人才,着力建设湖南省射击项目优秀人才梯队,为湖南省射击中心出战全国运动会、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等赛事提前布局。

湖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凌志(右)为运动员们作集训动员。

“我们会在测试中选拔优秀的运动员,通过的专业技术测试建立‘选星计划’数据库,将参与选星计划的青少年资料、各项素质、技能测试、选拔赛结果全部存档,便于将来进行数据分析,并从‘选星计划’工作中找到射击项目今后后备人才选拔和教体融合的新模式,不断拓宽选材渠道,进一步完善湖南省射击中心的选拔制度体系。”张凌志说。

腹肌耐力测试。

此外,归属省射击中心管理的射箭项目,已于9月25日在岳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启“选星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1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