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节,我们要用自己的作品向祖国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9-29 14: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退休的“60后”老师在常德汉寿丽湖花舍合影。

红网时刻新闻9月29日讯(记者 向群)她们,是一群刚刚退休的“60后”老师;她们,是一群热爱生活的普通人;她们,用自己的舞蹈与激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国庆前夕,在位于常德汉寿岩汪湖镇美登公司的丽湖花舍,你每天都能看到一群穿着各色服装、拿着杯子、凳子、花伞等道具的姐姐们,穿梭在岩汪湖镇的乡村小道上……她们,就是来自长沙的“旅居康养嗨嗨嗨”群女士们。

“退休了,又刚好碰上疫情,走不了太远的地方,也出不了国旅游,大家就相邀隔三差五小聚。后来看到一些外地朋友编排舞蹈自拍抖音,我们也尝试一起玩。没想到,这一玩就玩上了瘾……”被称为“嗨嗨团团长”的斯老师,这样开心地介绍。

五G联络 在家也要搞锻炼

“大家这几年相继退休,恰好赶上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不能随意出门旅游玩耍,但网络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对着视频一起做动作,退休在家也能一起搞锻炼。”说到“旅居康养嗨嗨嗨”微信群,身为该群“艺术总监”的长沙市优秀劳模教师曾老师,高兴地说。

在芦苇丛留念。

“刚一退休,就碰上新冠疫情,哪儿也去不了。刚开始时还特别郁闷,怎么一退休就要待在家里,想出去玩也玩不了……”退休前曾担任长沙市某区教育局领导的黄老师说,“可很快就发现,大家都陪我‘退休’在家宅,这也是好事情呀。”于是从郁闷到开朗,大家开始通过网络相约,线上“旅游”“锻炼”。

几位率先退休在家的老师们建了一个微信群,商量怎么让大家能够重新“嗨”起来。“团长”斯老师带头在微信群里说:“我们不能不开心,一来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二来也给家人和单位添麻烦。所以我们要自己着快乐——在家搞锻炼。”于是大家开始分头行动起来,介绍寻找运动方法的,尝试鼓捣食疗菜谱的,还有各类好视频、好文章被分享在群内……很快,微信群里好几位自曝“过得不开心”的老师们,通过积极锻炼运动,心情越来越好了。

“我们每天按时作息,早饭后九点半在家跳操一小时,傍晚过后在家门口散步,唱歌、跳舞、练书法,有的闺蜜们还重新拿起竹针打起了毛衣……就这样,大家都有了打发时间的事,也都没啥毛病了,我们的‘嗨嗨’(微信)群也从最初的十来个人,增加到现在的五十多人……”“团长”斯老师说。

疫情慢慢开始得到控制,“嗨嗨”群的嗨友们开始尝试在不违反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小聚会,“在家练习舞蹈,集会拍摄制作抖音”,就开始成为这群退休姐姐们的日常。

“国庆要来了 我们用优秀作品向祖国献礼”

“我们这群人都是20世纪60年代出生的,出生时赶上国家三年自然灾害,缺吃少穿,身体营养不足;我们上学后正赶上改革开放,经历了国家从弱到强,人民的生活从穷到富……现在日子好过了,我们也退休了,为了不给单位和家人增加负担,我们就组团一起参加舞蹈与体育运动锻炼。这不,赶在国庆到来之际,我们来到常德汉寿美登公司的‘丽湖花舍’住几天,拍一些短视频,也算是给国庆献礼。”说到专程来岩汪湖镇拍摄制作抖音,“团长”斯老师介绍。

活动地点丽湖花舍。

为了准备这次“用抖音向国庆献礼”,“嗨嗨”群的嗨友们在“团长”和“艺术总监”的带领下,开始寻找曲目、编排舞蹈动作,而大家也都积极行动起来,购买服装道具的、网购音响等抖音拍摄器材的,寻访拍摄抖音地点的,安排车辆出行的……很快,一套完整而内容丰富、行动翔实的计划出炉了。

“我们是上周五、六(9月23日、24日)相继来到汉寿岩汪湖镇的美登基地。可以说,我们的这次拍摄行动,得到了各位闺蜜们家属的大力支持,他们开车把我们送到这里,周末再来接我们回家,所以我们不仅要用漂亮、出色的作品向国庆七十三周年献礼,也要用好的作品回报支持我们的家属们。”“艺术总监”曾大师在动员会上说。

聚餐享受美食。

“其实,我们在来到汉寿岩汪湖镇的美登基地后也发现,如今的农村变得特别漂亮了。”曾担任某大学领导的谭老师说,“我也是农村出来的,要说早上(岩汪湖)镇上很干净我也信,可到了晚上,镇上的小街道依然是漂漂亮亮的,这还真的让我大感意外!特别是这儿,汉寿是湖区,可现在到处都是树,绿茵茵的,看来,国家提倡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落实到位了。”

“原先我们以为在这儿要找背景好的地方拍摄会比较困难,哪想到,我们这几天随便到湖水边、田埂边、芦苇荡里,就能拍摄出特别漂亮的作品……如今的中国农村,已经不比茜茜公主所在的维也纳郊区的农村差了。”好几位曾到过奥地利旅游的老师们说。

看,岩汪湖镇的水边、田埂边的曼妙舞姿,那是这群嗨友们在用心用情,展现着生活在中国的幸福。

听,洞庭湖芦苇荡里传来的歌声,那是这群嗨友们在用动听的歌声,迎接共和国七十三周年的到来。

瞧,丽湖花舍四楼活动室里,姑娘们手指灵活地演绎着《布谷鸟》杯子舞,向人们传递出欢快喜悦的心情。

本文图片摄影、视频拍摄后期制作/舒畅

微信图片_20220929212046.jpg

舒畅。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4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