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大赛区93个队伍参赛 湘江新区校园足球联赛金秋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9-26 17: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湘江新区校园足球联赛在长沙举行。本文摄影/王毅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为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有关精神,落实《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要求,持续推动湘江新区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营造校园足球氛围,提升校园足球水平,活跃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由湘江新区教育局举办的2022年湘江新区校园足球联赛于9月23日拉开帷幕,全区93个队伍参赛,设8大赛点。

足球小将同台竞技。

该联赛前身为岳麓区校园足球联赛,岳麓区自2009年开始举办校园足球联赛,2012年开辟娃娃足球示范区,开创了幼儿园2年和小学6年的“2+6”人才培养模式,在长沙市及湖南省都起到了示范作用。

进球后,小球员做了个鬼脸庆祝。

今年联赛共设男子U9、U10、U11、U12、U15和女子U12六个组别,同时将举办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实现了幼儿园至小学阶段的全年龄覆盖,同时辐射至中学阶段。

众志成城。

岳麓区业余体校校长毕菊梅介绍:“本次赛事的亮点之一是U9年龄段分三节进行,其中第一第二节要求是不同的5名队员,鼓励更多小朋友参加足球运动;亮点之二是换人要求‘五上五下’,这也可以让每个学校多培养门将。所以在这几年,为重点特色校输送了很多高水平的有潜力的门将。”

场边加油助威的孩子们。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届比赛从9月23日开赛,将持续至十月中旬。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9/26/11871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