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BA常规赛10月10日开赛 增至42轮仍为赛会制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9-24 20: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CBA发布会。

2022-2023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10日拉开战幕,常规赛增至42轮,第一阶段仍然采取赛会制比赛方式,将在浙江杭州进行。

常规赛中,20支参赛球队按照上赛季联赛最终排名蛇形分为四个小组,按照组内三循环、组外双循环方式展开比拼,常规赛前12名球队进入季后赛。

季后赛计划于2023年4月初开始,设有12进8、8进4、半决赛和总决赛四轮。

新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期间将遇到两次国际篮联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以及2023年春节假期,在保证国家队有充足时间备战、参加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前提下,联赛尽可能多地安排了比赛场次,其中常规赛由2021-2022赛季的38轮增加至42轮。

在比赛形式上,常规赛第一阶段9轮比赛将以赛会制形式在浙江省杭州市进行,后续比赛将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与上级单位指导意见,积极推动恢复主客场制比赛。

此外新赛季联赛外援政策规定,每支球队最多同时可以注册四名外籍球员,每场比赛最多可以为四名外籍球员报名。

在澳大利亚陪同女篮国家队征战女篮世界杯的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上赛季总决赛激动人心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新的赛季已经就在眼前。敬请大家对CBA联赛和中国篮球多多关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