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排出战荷兰世锦赛 周日首战阿根廷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2-09-23 15: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记者 符洹雨)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中国女排正式公布了2022年女排世锦赛14人参赛名单。本周日(9月25日)20:00,中国女排将迎战世锦赛首个对手阿根廷。

中国女排14人球员名单如下:

主攻:李盈莹、王云蕗、金烨、王艺竹

副攻:袁心玥(队长)、王媛媛、杨涵玉、高意

接应:龚翔宇、陈佩妍

二传:刁琳宇、丁霞

自由人:王梦洁、王唯漪

资料图:中国女排。图/新华网

在这14人当中,丁霞、袁心玥、龚翔宇是中国女排夺得里约奥运会冠军时的球员,队长袁心玥则是目前队内唯一参加过2014和2018两届世锦赛的球员,这两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分别收获了亚军和季军。丁霞、龚翔宇、李盈莹、王梦洁、杨涵玉曾参加上届世锦赛,王媛媛、刁琳宇、王云蕗、金烨、王艺竹、高意、陈佩妍、王唯漪8人则是首次出战。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手腕的伤情,朱婷没能入选国家队名单,主攻手张常宁也没能入围。

资料图:朱婷。图/新华网

本届世锦赛,新任主帅蔡斌也是首次参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蔡斌介绍,在二传位置上,老将丁霞的助阵将稳定全队军心。此外,倪非凡和郁佳睿两位年轻队员作为球队后备选手随队出征。

62980ec4f3e8190963d3edcc.jpg

资料图:2022年6月2日,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3比1击败荷兰。图/新华网

“第一阶段小组赛我们要力争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发挥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把比赛的节奏把握得更好。与日本女排的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争胜,和巴西女排的比赛我们肯定也会力拼对手。”蔡斌说,“本次女排世锦赛赛程长、对手也比较强,我们会做足困难准备,发扬好女排精神,以力争佳绩、为国争光的目标,全力以赴迎接每一场比赛。”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赛程(均为北京时间)

9月25日 20:00 中国 VS 阿根廷

9月27日 20:00 中国 VS 哥伦比亚

9月28日 20:15 中国 VS 日本

9月30日 20:00 中国 VS 捷克

10月1日 20:00 中国 VS 巴西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3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