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为没有放弃所以创造奇迹” 邵阳羽毛球队获青少年组三枚团体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2022-09-11 17: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1222507.jpg

比赛在岳阳市第九中学体育馆举行。本文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新闻9月11日讯(记者 符洹雨)9月11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羽毛球项目展开了八个团体决赛的角逐。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别的冠军悉数产生,其中邵阳队在U13组女团、U11组男团和U11组女团冠军。

U13组决赛,邵阳队的成姝洁作为一号女单出战,对战长沙队的罗雅茹。面对年龄大自己一岁、个头比自己高的对手,成姝洁在比赛第一局有些紧张,对方凶狠的进攻导致成姝洁出现了几次失误,第一局13比21失利;第二局比赛,对方持续火力输出,成姝洁一度3比11比分落后。

微信图片_20220911222511.jpg

成姝洁在U13女团决赛中。

成姝洁的母亲马琳说:“讲真的,当看到第二节比分都3比11了,我都不抱希望了……”不过,女儿成姝洁却没想过放弃,场边教练告诉她“别着急,慢慢打”,并支招可以抓住对方体能下降的机会扳回分数,同时击垮对手的信心。重新上场后成姝洁很快便找回了竞技状态,开始逐步缩小差距并成功追平、反超比分,一鼓作气以21比18扳平了局分。第三局,状态火热、气势如虹的成姝洁没有再给对方机会,最终以21比16赢下决胜局。

随后第二场比赛,邵阳队的女双组合姜琳琳/俞雅丽2比0胜出,邵阳队成功赢下决赛,获得了U13女团金牌。

微信图片_20220911222514.jpg

沉着应战。

“我特别喜欢一句话:‘因为没有放弃,所以创造奇迹’,打球要击败的对手不仅有其他球队的球员,更有我自己。”成姝洁说,通过这一次逆转翻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无论比赛多么困难,都要战斗到最后一刻,“之后我还会参加省运会青少年组U13的女单、女双比赛,我还希望再拿到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9/11/11818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