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水收官 吴传杰朱云川两名全运小将卫冕省运“双冠王”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22-09-10 17: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41.jpg

省运会“双冠王”吴传杰。摄影/陈杰

43.jpg

朱云川也连夺台板两块金牌。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新闻9月10日讯(记者 周雨墨)9月10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跳水项目收官,该项目设置了U7、U8、U9、U10、U13五个组别22枚金牌,共有10个代表团96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曾代表湖南参加了陕西全运会的郴州代表团运动员朱云川和长沙代表团运动员吴传杰分别获得女子、男子U13专业组1米板、5米台冠军,是连续两届省运会的“双冠王”。

连续两届省运会,连续两次双冠王

9月9日上午,吴传杰以376.45分的成绩获得了男子U13跳台决赛冠军,“这一次使用的难度动作不是最高难度,不过整体完成度都还不错,达到了我的赛前预期。”吴传杰表示。这是他本届省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在9月8日的比赛中,他摘得了该年龄组1米板金牌。在2018年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他就是这两个项目U9组的金牌获得者。

与吴传杰同为省队队友的朱云川则是女生组里的佼佼者。在9月9日下午进行的女子U13组一米板比赛中,朱云川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天赋与能力,走板、起跳、入水、压水花等环节,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场上裁判频频亮出高分,最终她以6跳总得分235.75分夺得冠军。今天上午,她又拿下了U13专业组5米台冠军。她同样也是上一届省运会U9组两枚金牌的获得者。

据长沙跳水队教练杨文光介绍,吴传杰在训练一年左右就表现出很好的跳水天赋,2016年底就参加湖南省专业队集训,被选中作为后备人才培养。“他的天赋不错,训练也是很刻苦。”今年3月,吴传杰正式进入湖南省跳水队。“我们考虑之后给吴传杰争取一个输送至国家队集训的名额。”湖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建红表示。

42.jpg

朱云川在比赛中。摄影/陈放

每天8小时近200跳 偶像全红婵 

天赋之外,是努力。6岁开始练跳水的吴传杰,在过去的7年里,保持着每天训练8小时左右、完成近200跳的训练。一天跳200下,爬楼也是200回,“如果是10米台,爬楼感觉似乎更累一些。”吴传杰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笑着说。对于他而言,不给自己退路,只有一往无前,即使是面对恐惧。吴传杰告诉记者:“第一次站上十米台也害怕,但是跳下去就不怕了。第一次比全运会也紧张,但是比下来就好了。”

努力之外,还有坚强。为了备战2021年的全国青年锦标赛和全运会,2020年春节,小小的朱云川留在了省队,“那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没有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当时心里挺难受的,后来教练还有其他年长的队友一起安慰我,我也和家人通电话,是很难忘的一个春节,也是我运动生涯里一段难忘的记忆。”

省运会对于吴传杰和朱云川,都只是他们运动生涯的起点。在未来他们还将经历更多的磨练,面对更多的挑战。但好在,他们都有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吴传杰说,每当他感到倦怠时,就会翻出偶像的比赛视频、纪录片来看,以此来激励自己。全红婵、杨健等跳水明星,都是他的“研究对象”。

朱云川也表示,自己的偶像是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全红婵,“她的水花压得太好了!希望像她一样走上奥运会赛场的冠军领奖台!”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9/10/11816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