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一个冠军就是你!扫码参与湖南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黄驿翔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8-04 15: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4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黄驿翔)为进一步拓展湖南省竞技体育后备⼈才现有选材渠道,补充和完善选材体系,弥补⼈才不足的短板,全面提升湖南省竞技体育人才储备质量和整体竞争力,近日,湖南省体育局印发了《湖南省优秀竞技后备⼈才“选星计划”》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优秀竞技后备⼈才“选星计划”选拔工作。

截至8月4日,已经有湖南省羽毛球队、湖南省网球队等省队开展了“选星计划”首期集训,省体育局下属九大运动管理中心其他专业队,将在9月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结束后分批展开下一阶段集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4155303.jpg

根据《通知》内容,为了更多、更全面地发掘和吸引青少年体育人才,本次“选星计划”打破以往的人才选拔形式,以湖南重点体育项目为基础。活动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湖南特色,根据青少年所喜爱的元素,设计了“大个子”“大力量”“大心脏”“哪吒”“悟空”“后羿”“夸父”七个既喜闻乐见又代表各项运动能力的卡通形象,同时还将以动画视频的形式在多个媒体平台宣传,在青少年当中形成热点效应。

本次“选星计划”面向全省范围,不限地域、性别、项目,具备从事竞技体育项目所需显著特⻓或在某⼀方面有巨大潜力的体育人才均可报名。

1657790116419-89n4gfk4inl.png

羽毛球“选星计划”。摄影/周田

参加选拔的青少年,将有机会接受专业的身体及运动能力测试,并获得由专家出具的分析报告。通过选拔入选“选星计划”的青少年,将被推荐至省专业运动队试训。以已经开展首期“选星计划”集训的湖南省羽毛球队为例,7月29日,参训的31名运动员全部前往位于湖南省全民健身中心的训练馆进行测试,具体测试内容为由湖南省体科所制定的湖南省素质考核标准以及羽毛球专项能力测试。

本次“选星计划”可通过推荐和自荐方式进行报名,参加考核测试评估。

扫描二维码参与报名

图片1.png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黄驿翔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8/04/11689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