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枪定胜负!常德小伙郭雨浩获飞碟多向男子团体亚锦赛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22-08-01 23: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eg

国际射联第十届飞碟亚锦赛,中国队包揽男女多向飞碟团体金牌。右三为湖南运动员郭雨浩。本文供图/李晟

红网时刻新闻8月1日讯(记者 周雨墨)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当地时间1日晚结束的国际射联第十届飞碟亚锦赛飞碟多向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战胜劲敌科威特队获得冠军,其中常德籍湖南选手郭雨浩凭借这一冠军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参加9月举行的克罗地亚世锦赛的正赛资格。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资格赛排名第二,郭雨浩贡献了全队最高成绩——73中。决赛对手科威特队可谓来势汹汹,三名队员中有两名是2020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第六、第七名,这一组合曾在世界大赛中获得过亚军的好成绩。面对强劲的对手,由于海成、齐迎、郭雨浩组成的中国队铆足精神死磕到底,与对手战至大比分5:5平,将比赛拖入单发决赛阶段。

进入单发决赛,比赛双方轮流派出一名选手,每人进行一次射击。郭雨浩作为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队员,顶住了压力,一击即中!而科威特的首名队员遗憾脱靶。至此,郭雨浩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获得了这一来之不易的冠军。

WechatIMG2612.jpeg

由于海成、齐迎、郭雨浩(右)组成的中国队在亚锦赛收获金牌。

根据国家飞碟射击队公布的《国家飞碟射击队参加2022年韩国世界杯、飞碟亚锦赛、世锦赛(成年组)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补充)》,郭雨浩本人也将凭借亚锦赛冠军获得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正赛资格。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凌志表示:“郭雨浩作为陕西全运会上涌现出来的新一批湖南射击运动员,在巴黎周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9月将在克罗地亚举行的世锦赛也是巴黎奥运会的第一场资格选拔赛,这也意味着获得了正赛资格的郭雨浩同时获得了争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

郭雨浩的主管教练李晟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也介绍道:“陕西全运会后,郭雨浩自2021年11月起基本都在国家队集训,经过技术上的调整以及针对性训练,他的整体水平相较去年有了很大提升。”李晟表示,这是郭雨浩首次参加亚锦赛,能够顶住压力与团队一起问鼎,是对前期集训成果的最好展现,也证明了他面对压力和考验时的出色能力,同时这也是世锦赛前的一次重要演练。

作为退伍军人,郭雨浩表示,在建军节当天能够夺得亚锦赛冠军,是为节日贺礼。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郭雨浩从7月7日起随国家队前往韩国参加世界杯,随后转向哈萨克斯坦参加亚锦赛,接下来他将全力以赴备战9月19日在克罗地亚开赛的世锦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6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