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00金!中国跳水“梦之队”从辉煌走向下一个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2022-07-01 16: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记者 符洹雨)当地时间6月29日,匈牙利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中国小将全红婵、白钰鸣在跳水混合全能项目上夺得冠军。这也让中国跳水队达成世锦赛100金成就,进一步书写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辉煌历史。随后,李亚杰、林珊/朱子锋、陈芋汐/全红婵再接再厉,连摘三金将中国跳水队的金牌总数上升至103枚。

62bcecdbf3e8bcf7e4640001.jpg

6月29日,全红婵(左)、白钰鸣(右)夺得中国跳水队游泳世锦赛第100金。图/新华网

中国队1982年首次参加游泳世锦赛。1986年,游泳世锦赛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时年15岁的高敏荣获女子单人三米跳板冠军,取得了中国跳水队游泳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随后陈琳在女子单人十米台项目摘得摘金,中国队跳水队以两金两银载誉而归,而这届赛事也成为中国跳水队“梦之队”的开端。

视频:中国跳水队百金纪念。

随后36年内,伏明霞、熊倪、田亮、郭晶晶、吴敏霞、胡佳、何姿……一代又一代中国跳水人前赴后继,一次又一次将《义勇军进行曲》在赛场奏响。2022年布达佩斯世锦赛,“15岁组合”全红婵/白钰鸣摘金,更是达成了中国跳水运动在世锦赛上的百金荣耀,令全世界为之瞩目。

92d2-1a9be3c77005dd822a72c8190a6269d0.jpg

资料图: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熊倪在跳水男子三米板项目上摘得金牌。图/视觉中国

在中国跳水运动的发展史上,湖南省跳水队曾经做出过重要的贡献,湘籍奥运冠军、现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曾是中国跳水国家队的重要一员。1981年,时年仅7岁的熊倪开始练跳水,次年便入选了湖南省跳水队。他始终抱着为国争光的雄心壮志,坚持刻苦训练,连续参加1988年汉城、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四届奥运会,共获得16次世界冠军(其中三次为奥运冠军),是中国体育历史上参加奥运会最多、夺取奥运金牌最多的优秀运动员之一。

62bd5d86f3e8802f30dd0f59.jpg

中国跳水队所向披靡。图/新华网

本届游泳世锦赛将持续至7月3日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还有望在混合10米台、女子3米板、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决赛中争夺冠军,已经创造历史的中国跳水“梦之队”将从辉煌出发,向着下一个辉煌勇敢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7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