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冠联赛丽江赛区收官 湖南队淘汰广西恒宸挺进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2022-06-29 14: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记者 符洹雨)6月28日下午,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中冠联赛)丽江赛区展开了淘汰赛第二回合的角逐。

尽管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导致本应在前一日结束的比赛被迫中断,推迟一日进行,湖南芒果巴最终还是以3比2的总比分惊险淘汰广西恒宸,成功从丽江赛区突围,晋级中冠联赛总决赛。

视频:湖南芒果巴全队人员庆祝突围。提供/袁露

赛后,湖南芒果巴主教练贾宏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本次到丽江参赛,球队上下每一个队员和工作人员的表现都很不错,特别是拼搏的球员们都尽了力,打出了湖南足球该有的精神面貌,最终能够顺利从赛区突围,是球队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功劳。”

贾宏坦言,从确认参加中冠到最终实现突围目标,湖南芒果巴一路走来十分不易,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湖南芒果巴确认能够参加中冠联赛后,刚刚结束湖南湘涛主帅经历的贾宏没有在家赋闲,受邀加入湖南芒果巴出任主帅。不仅如此,史金帅、罗希、赵文杰、钟振龙、袁露、罗云、曾志雄等上赛季在湖南湘涛参加中乙联赛的职业球员纷纷加入湖南芒果巴,同时还吸引了湖南球迷十分熟悉的老球员刘帅、曹驩、陈琪等球员助阵,使湖南芒果巴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实力。

1.jpg

2022赛季中冠联赛湖南芒果巴全家福。供图/贾宏

6月2日,中冠联赛举行分组抽签,湖南芒果巴被安排在丽江赛区参赛,在确认对手和赛程后,湖南芒果巴于6月3日开始在昆明集训,提前适应云贵高原的高原反应。

根据赛程,6月18日的中冠揭幕战在湖南芒果巴与柳州远道之间进行。面对长期活跃于中国足协杯的业余足坛老牌劲旅柳州远道,湖南芒果巴最终凭借魏鑫、赵文杰、陈琪、史金帅、陈明的进球5比0大胜取得开门红,也为2022年湖南足球出战全国赛事开了个好头。次轮对战东道主丽江源亨,轮换了首发阵容的湖南芒果巴0比1小负,以丽江赛区A组第二身份进入淘汰赛迎战广西恒宸。

微信图片_20220629095654.jpg

6月18日揭幕战,湖南芒果巴5比0大胜柳州远道取得开门红,9号赵文杰被评为比赛最佳球员。图/中冠联赛报道

6月25日下午,淘汰赛首回合,湖南芒果巴再一次为湖南球迷传回了捷报——在开局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湖南芒果巴凭借李明的梅开二度和刘帅的门前甩头攻门3比1实现了逆转。

6月27日次回合,双方的比赛在大暴雨中进行,严重的场地积水加上狂风与冰雹袭击,导致比赛战至50分钟时便宣告中断。次日,褪去积水的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重新达标了办赛条件,双方从中断时的第50分钟开始,沿用此前阵容进行比赛。

微信图片_20220629095854.jpg

严重的场地积水,使本应6月27日结束的第二回合比赛在进行到第50分钟时被迫中断。图/直播截图

期间,顽强的广西恒宸攻入了一球,但终因总比分的落后无力回天。最终,湖南芒果巴总比分3比2淘汰广西恒宸,成功晋级中冠联赛总决赛。稍早前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玉溪玉昆钢铁1比1战平丽江源亨,总比分2比1胜出,与湖南芒果巴携手晋级。

“饭要一口口吃,路也要一步步走,我们会认真总结在丽江收获的经验和教训,回去之后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备战总决赛。”贾宏表示,在丽江赛区比赛结束后,球队将根据中冠联赛总决赛的对手和赛程情况安排后续对策,力争能够在总决赛阶段走得更远。

微信图片_20220629100810.jpg

2022赛季中冠联赛分区分组情况,湖南芒果巴落位丽江赛区A组,湘潭灵点则进入了贵港赛区C组。图/中冠联赛报道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球队在中冠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要追溯至2003年,当时的中冠联赛还叫全国足球业余(丙级)队联赛,湖南体坛周报足球队(现湖南体彩足球队)点球6比7惜败于深圳壆岗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现任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湖南省足球协会主席的熊倪,当时也以球队领队兼前锋的身份参加了比赛。此番湖南芒果巴成功从丽江赛区突围,也是湖南足球时隔19年再度杀入全国最高级业余足球赛事总决赛阶段。

除了湖南芒果巴,本赛季的中冠联赛还将有湘潭灵点(2021赛季湘超冠军)代表湖南在贵港赛区参赛。贵港赛区的比赛预计于7月8日至7月17日举行,湘潭灵点将在A组遭遇广西邕江、丽江零柒同盟、重庆犇骉的挑战,此前,湘潭灵点一直在娄底市体育中心参与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6/29/11443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