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举办第十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项目“三员”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昆 编辑:肖拓 2022-06-28 21: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刘昆)6月25日—27日,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裁判员、教练员、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简称“三员”)培训班在吉首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50余名参训人员参加学习。

00.jpg

6月25日—27日,湖南举行第十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三员”培训班。

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民族传统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省民族健身操裁判员执裁水平和教练员创编水平,提高民族健身操队伍的竞技水平。具体围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裁判法、竞赛规则讲解,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获奖作品分析,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理论研讨等内容展开。

本次培训的民族健身操规定套路为新创编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把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傣族、朝鲜族、汉族等15个民族最具特色的舞蹈元素与健美操基本步伐相结合,并融入中国古典舞和京剧动作,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愿景,极具民族性、健身性、观赏性、群众性。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培训回去后,认真组织好本地民族健身操的创编、训练和推广普及工作,吸引更多的人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其中,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刘昆

编辑:肖拓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41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