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队4金2铜收官 湖南收获2金2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26 14: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北京时间6月24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夺得第四金,以96.7000分夺拿到集体自由自选项目的世锦赛历史首冠,此前姑娘们已经获得集体技术自选项目的世锦赛历史首冠,湖南花样游泳运动员张雅怡、樊家懿参赛。

出战本次世锦赛的三位“湘妹子”,从左至右依次为张雅怡、沈映沙、樊家懿。供图/沈映沙

东京奥运会后,随着一批老队员退役,中国花样游泳队进行了大量人员调整,和东京奥运会时相比,此番出征世锦赛的13名队员中只有冯雨、肖雁宁、王芊懿三位奥运选手留了下来,其余都是新人。其中张雅怡在东京奥运会期间作为替补队员出征。

6月24日,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获得冠军。图?xinhuaw

湖南花样游泳队主教练沈映沙表示,由于本次世锦赛是在布达佩斯豪约什·奥尔弗雷德游泳馆的户外泳池进行,所以阳光暴晒让比赛变得更加艰难。第一次世锦赛参赛经历,让张雅怡和樊家懿都有了很大成长,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心理承受能力。

沈映沙(左)与樊家懿(右)合影。供图/沈映沙

沈映沙特别提到了作为了替补队员出征的樊家懿,“家家也是承载了各种压力,但是真的她真的很不错,虽然没有上场,但只要她坚持住,其实任何时候都是给她的机会。”

樊家懿展示金牌。供图/沈映沙

沈映沙本次也作为混双组石浩玙/张依瑶的教练出征世锦赛,在6月25日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在混双自由自选决赛中摘得铜牌,此前两人也摘得了混双技术自选的铜牌。

6月25日,石浩玙(右二)/张依瑶(左二)在比赛后与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张晓欢(左一)、教练沈映沙拥抱庆祝。图/新华网

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最终以4金2铜收官,湖南队员及教练一共收获2金2铜,也创下了湖南花样游泳新的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6/26/11430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