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发大会我来谈|体育大咖·陈彬:打造湖南体育旅游节品牌IP,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21 16: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心有山河,素履以往。今年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举办,无数人翘首以盼。

即日起,红网推出“旅发大会我来谈”系列报道,对话“文旅体”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旅游达人,邀其立足自身,为旅发大会贡献观点智慧,唱热大会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第三个篇章,对话体育界人士,通过大会的举办,看他们如何施己所长,传播湖湘美景,为助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初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长沙报道

从2017年开始,湖南接连在湘乡、新宁、攸县、临武等地成功举办体育旅游节,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彬介绍:“湖南体育旅游节是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在2016年12月原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印发了《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后,与湖南省体育局携手打造的,以推进湖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为目的,将体育赛事与旅游活动紧密结合、培育赛事活动旅游市场的自主品牌IP。”

资料图:2020年湖南体育旅游节西瑶绿谷健康跑在湖南西瑶绿谷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湖南体育旅游节一直以推动文化和体育、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树立和打造湖南省体育旅游品牌,为湖南省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助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加快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为努力方向。如今已经成为精准供给产品,满足消费需求,推动省内外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全民健身战略、促进民生、改善人民幸福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体育与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在推动湖南体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彬表示:“连续五年的成功举办,让这一品牌活动受到了全省各个旅游景区、旅游开发景点的重视和欢迎。同时也成为湖南省体育和旅游相结合的重要名片,节会也成为以体育为载体,拉动省内旅游消费的平台。”

资料图:2020年,株洲攸县酒仙湖,湖南体育旅游节水上嘉年华表演项目。

陈彬还表示,五年时间里节会一直在不断升级项目,节会内容日渐丰富,涵盖大型群众体育赛事、高等级竞技体育赛事、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等,搭建起体育赛事活动和旅游景区相融合的矩阵,每一届都展现出了强大的平台效果。

2018年第三届湖南体育旅游节在新宁举办了崀山欢乐跑、“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运动会、广场舞大赛、无人机摄影大赛、电子竞技大赛、航空航模比赛等体育竞赛类活动,同时也设有热气球、动力伞表演、音乐嘉年华、非物质文化展演、水幕电影、瑶王宴等表演及体验休闲性活动。2019年则设置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嘉宾文化交流与体验系列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第三届湖南体育旅游节开幕式、崀山公益马拉松、湖南省大学生街舞大赛、国民体质监测、定向越野大赛以及音乐嘉年华等九大主题活动。2020年设有公益助学活动、临武地方戏曲展演、开幕式、西瑶绿谷绿色跑、动力伞空中表演、极限运动大会、音乐嘉年华、热气球表演及乘坐体验、美食文化节、千人瑜伽挑战赛、3V3篮球挑战赛、中国汽车短道拉力锦标赛等多元的体育赛事活动和节目。

资料图:2020年,株洲攸县酒仙湖,湖南体育旅游节音乐嘉年华上的健美展示。

目前,湖南正处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显得尤其重要,两大产业的发展结合必将极大拉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结构从低层次的观光需求,向高层次的体验性休闲度假需求转型升级。

周倩:尽己所能为家乡代言

龙清泉:两个“龙山”让我印象深刻

罗跃龙:发挥体育部门能动性 实现体旅双赢

谢明:上帝视角观赛事看美景,张家界自行车赛让人永生难忘

杨勇:以路跑之名走遍三湘四水,见证“体育+旅游”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2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