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体育消费券大派送 2022年长沙市第二届体育消费节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22-06-16 15: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运动乐消费·生活更美好”2022年长沙市第二届体育消费节启动仪式6月16日在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举办。摄影/叶旋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周雨墨)“运动乐消费·生活更美好”2022年长沙市第二届体育消费节启动仪式6月16日在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举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正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消费节设有路跑、羽毛球、足球、拳击、定向越野等13项体育消费嘉年华项目,还打造了“长沙运动大视界”体育直播平台,更有价值百万的体育消费券派送。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宣布消费节正式启动。摄影/叶旋

本届体育消费节作为长沙创建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的配套活动,以“运动乐消费·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营”的方式举办,以期丰富体育产品供给、掀起全民运动热潮,深化体育消费试点、不断提升工作经验,浓厚办产兴产氛围、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介绍,此次体育消费节持续采取政府发放体育消费券和企业提供体育优惠券的组合拳,发放面值20元6000张、100元4000张、200元2000张。第一轮40万体育消费券6月16日上午11点18分在“融城体育消费平台”正式开抢。其次将打造“长沙运动大视界”体育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直播间各主题体育云展销带货、体育实体探店带货、线上短视频带货等三大主题活动。下半年将举办13场各类体育赛事、体育论坛、体育消费展等活动,掀起全民运动热潮。

现场冰雪活动展演。摄影/叶旋

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易冒表示,热切期盼全体商家和各承办单位以品质打造品牌,把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和积极推动经济活跃回升统一起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产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大力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消费氛围;期盼广大市民朋友热情关注、积极参与,用心感受体育之美,尽享体育之乐,共同将长沙市体育消费节打造成有号召力、有吸引力、有影响力、有获得感的体育品牌活动,全面彰显长沙“消费之都”“时尚之都”“快乐之都”的城市形象,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附:2022长沙体育消费嘉年华活动

5月-8月,举办8-12场“全城热练”都市拳击挑战赛,预计每场6组选手,现场观摩总人数超1.2万人次。

5月-11月,开展“健康长沙行”运动服务季,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线上订”“线上买”“线下测”“线下赛”。

6月-12月,开展“运动山水洲,韵味长株潭”2022 年“超级周末”户外休闲运动旅游季,采用不同的赛程赛制和组合方式,推出家庭体育旅游新玩法。

02de246edb9241f7aa0e265015335550.jpg

5月21日晚,2022“全城热练”都市拳击挑战赛在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南青年街运动广场正式开打。摄影/符洹雨

7月-10月,开展“体彩顶呱刮·星城大赢家”广场集市,内容包含体彩足球大狂欢、解放西潮流运动集市广场、传统体育集市广场、现代体育集市广场等。预计直接参与人数超10万人。

7月-10月,在长株潭三地举办“星城羽之旅·乐游长株潭”2022 年“星城杯”羽之旅全国邀请赛,预计参赛人数1200人以上。

8月-9月,在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幸福潇湘·浪漫体旅”2022大围山户外体育休闲季,活动内容有定向越野挑战赛、星空露营、非物质文化遗产趣味集市、美食节、露天电音节等。

10月,举办“山水洲城·幸福生活”长沙趣味定向邀请赛,预计4000人参赛。

10月5日-7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2022长沙(国际)数字体育文创博览会暨长沙体育消费展,线下展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面积超过四万平方米,参展厂商预计超过400家。

10月14 日-16日,承办2022湖南体育产业体博会,地点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

2.jpg

资料图:2021年湘江马拉松活动现场。这项赛事既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先行者,也是区域体育赛事合作的典型代表。

11月,在长株潭三地举行“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2022湘江马拉松赛,赛事总规模14000人。

12月26日,举行长沙红色半程马拉松,拟招募5000余人。

1月-12月,贯穿全年开展2022“约战星城”足球旅行季,触达湖北、广东、广西、江西四省20多个城市。预计200支业余足球队,5000名业余球员参与。

11月,举办长株潭都市圈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优秀项目路演,拟邀请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知名学府专家,解读和分析体育产业发展前景、体育消费城市建设等,推进长沙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5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