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更长赛程、更强阵容、更高奖金,上海网球大师赛重磅升级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10 09: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梅德维德夫2019年上海大师赛夺冠。

梅德维德夫2019年上海大师赛夺冠。

北京时间6月9日晚,ATP正式宣布: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自2023年起迎来重磅升级。

未来,大师赛赛程将从原来为期一周拉长至12天,基本覆盖国庆黄金周;单打签表将从原来的56人扩容至96人,参赛阵容更为豪华,且赛事奖金也将进一步提升,成为奖金最高的男子赛事之一。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是全球九站之一,同时也是亚太地区唯一的一站ATP最高级别1000分赛事,升级后的大师赛,有望得到拥有更多的现场观众和更广的转播覆盖率。

上海与网球结缘已久。1998年,上海首次举办国际网球赛事——喜力网球公开赛,2002年及2005-2008年举办了五届上海大师杯(ATP年终总决赛前身)。

2009年,上海正式成为ATP1000大师赛的永久举办地,至今成功举办了11届赛事,并曾连续五年获评由ATP球员票选而出的“年度最佳ATP1000赛事”荣誉,充分展现了ATP球员对参赛体验和现场氛围的肯定。

十年多来,全球最高排名的网坛巨星年复一年如约而至,大师赛一方面将代表最巅峰水平的网球赛事带给中国球迷,一方面也致力于为中国网球运动员提供更多与世界顶尖球星交手的机会,帮助中国网球更上一层楼。

上海大师赛一直是费德勒最喜爱的赛事。

上海大师赛一直是费德勒最喜爱的赛事。

而作为国内商业化开发最成功的赛事之一,大师赛的连续举办挖掘出了网球市场的巨大潜力;同时也逐渐培育起扎实的网球文化,让更多年轻人得以接触网球,葆有健康的生活态度。

此外,作为城市外宣的一个绝佳平台,多年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也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推广上海城市形象,现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迈上了又一个卓越的台阶,网球运动将在这里走进新纪元。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赛事总监吕华勇表示:“从1998年开始,我们在上海与网球携手走过24年。可以说,上海在中国网球的成长和发展历程中起到了先行者和引领者的作用,也为其他城市发展网球事业提供了良好范本。”

“我们很高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作为亚洲最大的男子网球赛事将会在未来进一步升级,持续给所有网球爱好者呈现最高水平的巅峰对决。为此,我们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荣幸,我们也将继续努力在推动亚洲网球发展中起到标杆作用。”

赛事运营方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亦斌表示:“赛事升级充满了划时代的意义,体现了ATP对亚洲网球、中国网球的重视,以及对我们办赛能力的认可。”

“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网球协会多年来的指导与支持,感谢上海市政府、上海市体育局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感谢赞助商及合作伙伴的参与和付出,感谢广大球迷和媒体朋友的陪伴和赞誉,我们的成功升级离不开赛事各相关方的共同努力。”

“接下来,久事体育将继续与各方通力协作,不断精益求精,为广大球迷带去更优质的赛事体验。”

ATP主席安德里亚·高登兹也表示,“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和另外几站ATP1000赛事的升级是ATP巡回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是我们长期战略愿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不断提升ATP赛事品质和球迷体验。”

“我们很高兴从明年开始为这几个升级的赛事带去更多精彩,也为我们的球员带去更多机会。”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