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预赛亚洲区附加赛:澳大利亚2比1阿联酋将决战秘鲁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08 10: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629ffe6ef3e8802f30cf9efe.jpg

澳大利亚2比1击败阿联酋,将与秘鲁争夺世界杯门票。图/新华网

体坛+报道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在多哈结束,澳大利亚队凭借着终场前6分钟赫鲁斯蒂奇的进球,以2比1战胜了阿联酋获得亚洲区第五名,将代表亚洲参加6月13日与南美区第五名秘鲁队的附加赛,争夺进军世界杯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按照世预赛亚洲区竞赛规则,获得12强赛两个小组的第三名队伍将进行单场定胜负的附加赛,以确定亚洲区第五名。阿联酋是第一小组第三名,而澳大利亚则是第二小组第三名。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召回了众多在欧洲效力的主力球员,而上海海港的穆伊也入选了名单并且参加了本场比赛。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全力展开进攻,希望能够占据主动,但各自的三板斧耍完之后便陷入了僵持之中。直至下半时开始后8分钟,博伊尔从边路突破后倒三角传球,后插上的欧文扫射将球捅入对方球门内,率先为澳大利亚队取得进球。

而随后的比赛颇具戏剧性。欧文进球仅仅2分钟后,他未能将阿联酋队苏海尔从左侧的传中解围掉,结果球落到阿联酋队归化的巴西球员卡约·卡内多脚下,他在第57分钟时将比分追平。

不过澳大利亚最终还是技高一筹,第84分钟穆伊开出角球,阿联酋防守球员解围未能踢远,法兰克福队的赫鲁斯蒂奇半凌空抽射命中,打入了致胜一球。这样一来,澳大利亚队最终获得亚洲第五名,即将与南美区的秘鲁队进行最后的决战。

而关于穆伊的问题,尽管海港队原本希望他能够尽早归队参加中超,但穆伊还是要先代表国家队出战。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在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俱乐部必须无条件放人。所以,穆伊不仅跟随澳大利亚队出战这场亚洲区附加赛,随后与秘鲁队的比赛也会继续参加,然后才会返回海港队。穆伊入境之后将按照防疫规定接受隔离,所以按照时间计算他大概率将缺席第一阶段的中超联赛。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