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意大利找回魔力,欧洲杯那支美丽王师回来了?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6-08 10:1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报道

欧洲杯上的美丽意大利回来了,欧国联主场面对匈牙利,蓝衣军团终于找回胜利感觉。尽管最终的比分只是2比1,但球队终于摆脱了世界杯出局时的精神面貌。斯皮纳佐拉重新开始尝试在左路底线突破,巴雷拉再次挺身而出,将皮球射进球门远角。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的熟悉,意大利仿佛重回一年前的魔力之夜。

显然斯皮纳佐拉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平,但他本场的表现让我们不禁疑问:如果他3月份就能从重伤中恢复,是不是至少能跟葡萄牙掰一掰手腕?斯皮纳佐拉是曼奇尼“三个半”后卫传统打法的重要战术旗子,似乎有他的意大利才是完整的。于是在一场试阵的比赛中,曼奇尼再次将他摆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斯皮纳佐拉前插带球的感觉还在,匈牙利人明显对他很忌惮,但他的带球节奏还是太慢了,无法调整出舒服的角度传中,更别说过人了,全场他的成功过人次数为0,突破难言犀利。

好在巴雷拉恢复了状态,在蓝衣军团中,国米中场是全季出场时间第二高的,代表俱乐部出战48场,1次停赛,1次替补,巴雷拉肯定是最劳累的球员之一。在对德国轮休后,他终于在对匈牙利的比赛爆发,以一脚世界波攻破对方门将的十指关。凭借这粒进球,巴雷拉成为曼奇尼治下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他和贝洛蒂以及因莫比莱都是打进了8球。一名中场球员能和前锋并列,足以说明他的进攻能力。巴雷拉今年只有25岁,无疑他将成为意大利冲击下届世界杯的核心成员。

对比欧洲杯期间的成熟结构,本场意大利11名首发的平均年龄只有25.1岁,比欧洲杯年轻了将近4岁,可见曼奇尼改革的决心。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他曾许诺让更多球员完成首秀,但绝不是为了刷数据这么简单,“重要的是他们都很出色,而不是首秀本身这个意义。”本场完成成年国家队首秀的是23岁的泽尔宾,上赛季他从那不勒斯租借到意乙的弗洛西诺内,发挥出色,打进9球,有3次助攻。本场他替补拉斯帕多里登场,表现中规中矩。

不仅征召了更多年轻球员,曼奇尼在已有人员基础上也给他们分配了不同的角色。罗马队长洛伦佐·佩莱格里尼称得上是上赛季意甲最佳本土中场之一,他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已经充分适应了前场自由人的角色,但并不意味着他不能在稍稍靠后的位置出发。此役他又完成了进球,正用行动弥补去年欧洲杯临时缺席的遗憾。上场对德国他是左边锋,打进了意大利唯一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全能性。

打德国为佩莱格里尼助攻的18岁小将尼翁托这次被曼奇尼移到了左路,上一场他超车过人后的传中非常惊艳,本场则回归了平庸。作为右脚将的他,在左路只能内切打门,将通道留给后排插上的斯皮纳佐拉,这样他的速度优势就没了用武之地,原地摆脱和调整能力比前辈因西涅也有不小差距,传控射都欠缺了一点准确性,可以说是本场意大利发挥最差的球员之一。但不能忽视曼奇尼实验的因素存在,他想尽可能发掘球员在不同方面的潜力。

比较遗憾的是,意大利的前锋仍然没有取得进球。匈牙利的整体实力较弱,尤其是后防,不具备多少参考价值,但无论是上一场的斯卡马卡还是本役的拉斯帕多里,都是更多地执行做球的任务,他们都完成得很好,拉斯帕多里有一次磕球直接给佩莱格里尼送了个单刀,可惜后者将机会浪费。在因莫比莱不在的情况下,两位萨索洛前锋也未能完成破门,应该是曼奇尼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

早在2018年,曼奇尼的意大利队就是备战欧洲杯最早的球队,启用433新战术并一直坚持贯彻到最后是他最大的功劳,也是意大利在欧洲杯上一鸣惊人的最主要原因。如今意大利又不得不成为最早备战2024欧洲杯的球队,曼奇尼仍然应该将这作为一种优势,从433的体系中发展出更多的战术细节,或者开发出一套可行的B方案。曼奇尼赛后说:“我们的路还长,但重要的是取得了胜利。”希望这场胜利能像2018年对沙特一样,成为未来里程碑的一个新起点。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