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neaker潮荟 | LV的多彩跨界

来源:Sneaker潮荟 编辑:向群 2022-06-06 20: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编者按

来自法国的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在全球时尚文化领域一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引领着现代时尚风格的潮流。近些年,Louis Vuitton频频与潮流文化、体育游戏进行联名,擦出了多彩的火花。

微信截图_20220606200404.png

图片

5月21日至31日,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LV)和Nike以“DREAM NOW”为主题,在纽约布鲁克林联合举办了Louis Vuitton and Nike "Air Force 1" By Virgil Abloh Exhibition活动。

图片

这场空前盛大的展会,讲述了著名设计师Virgil Abloh内心深埋的“梦想”,展示了梦幻主题展会,47款Louis Vuitton × Nike Air Force 1鞋款即将发售。这是近年来,影响力和关注度最高的奢侈品与著名运动品牌的一次跨界合作。

图片

本期,我们把胶卷交给Louis Vuitton,为我们捕捉和抓拍特殊时刻,并跟随它的镜头回顾以往的联名作品。

图片

Louis Vuitton× Supreme

图片

2017年3月,街头品牌Supreme与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跨界合作,受到街头和时尚爱好者的双重关注。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方在北京、伦敦、迈阿密、洛杉矶、东京、悉尼、首尔和巴黎等城市开设Pop-Up,展示了以Supreme红色和Louis Vuitton黑色为主体的多款产品。

图片

在Pop-Up之后,Supreme官方又带来了造型搭配Lookbook。这组Lookbook由Supreme滑板团队演绎,表达了品牌对滑板根源的态度。

图片

图片

Louis Vuitton× Fragment Design

图片

2017年,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与时任Louis Vuitton男装艺术总监的Kim Jones合作,围绕Louis Vuitton签名式Monogram和Fragment Design“闪电”Logo展开合作产品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方首先在日本涉谷开设Pop-Up店铺,展示“Trunk”和“Luggarge”系列旅行箱包。在经典Monogram图案上印有Louis Vuitton和Fragment Tokyo字样以及后者招牌的“闪电”Logo,凸显身份。

图片

相较于上一次Louis Vuitton与Fragment Design在新宿店的Pop-Up,本次合作产品还带有更多鲜明色彩,让更多消费者多了一些视觉上的享受。

图片

Louis Vuitton× NBA

图片

2020年,Louis Vuitton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展开联盟合作。1月,Louis Vuitton携手NBA首先为总冠军奖杯“拉里·奥布莱恩杯”打造了专属旅行箱,箱体内部为宝蓝色丝绒材质打造,表面为Louis Vuitton棕色Monogram图案。

图片

同年10月,Louis Vuitton与NBA联名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双方以球员不同场所的需求,打造了旅行、赛前入场与赛后发布三个单元的产品。Louis Vuitton男装创意总监Virgil Abloh表示,时尚不可预测,未来体育和球员也可以成为品牌新时代设计的Muse。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5月,双方再度合作推出全新产品,将Louis Vuitton更为丰富的颜色与材质与NBA篮球属性结合,除了彰显了奢华联名的身份外,还带来了双重品牌元素细节融入的联名系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Louis Vuitton × NBA的第三次联名上线。这一次,双方再度打造了箱包系列以及为NBA冠军打造的“奥布莱恩杯”奖杯收纳箱。该系列致力于旅行精神,传达了Virgil Abloh珍视的篮球价值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Louis Vuitton×League of Legends

图片

在与传统体育互动的同时,Louis Vuitton也积极投身电竞领域。2019年,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在法国巴黎举行,Louis Vuitton与拳头游戏(Riot Games)跨界合作,为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打造了专属收纳箱,这一冠军奖杯收纳箱由多块LED屏幕组成,当年的冠军被中国LOL顶级战队FPX斩获。

图片

S9总决赛期间,Louis Vuitton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还以品牌2020春季系列主题,为“True Damage”虚拟组合的奇亚娜设计了“至臻”皮肤,其中奇亚娜的“呼啦圈”上有Louis Vuitton标志性图案。

图片

12月,Louis Vuitton与拳头游戏发布了联名系列产品。这次的产品将Louis Vuitton棕色Monogram图案、奇亚娜“至臻”皮肤以及电竞主题涂鸦图案作为三个单元进行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Louis Vuitton× Nike

图片

2021年6月,在Louis Vuitton 2022 Spring Menswear时装秀上,Louis Vuitton与Nike打造的多款配色联名产品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2022年1月,与Sotheby's合作独家拍卖的200双Louis Vuitton × Nike Air Force 1,将品牌方与已故男装设计师Virgil Abloh的关注度和话题性提到了最高点。

图片

2022年1月,Louis Vuitton的8双F&F配色鞋款被赠送给了设计师和体育大咖,为4月曝光、6月结束后发售的39双Louis Vuitton与Nike联名系列产品们埋下了伏笔。可以相信,Louis Vuitton与Nike的系列产品,将成为2022年轰动性最大的奢侈品牌和运动品牌合作产品。

图片

图片由WhatTheSneaker提供

本期,您可在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分享你最喜欢的一款跨界联名单品。我们将运用抽奖系统从所有读者留言中随机抽取2名幸运读者获得以下对应奖品。

幸运读者一

轰趴粉X草莓味利口酒(价值1000元)

UZIS ACE矩阵-迈阿密短筒篮球袜(价值39元)

御MEN美白润肤洁面乳(价值69元)

图片

幸运读者二

UZIS ACE极光-蜜桃潮流篮球袜(价值59元)

轰趴浪漫型苏打酒(价值98元)

御MEN美白润肤洁面乳(价值69元)

图片

奖品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

感谢合作伙伴对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图片

来源:Sneaker潮荟

编辑:向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