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纳达尔苦战五盘晋级法网八强,第59次“德纳决”即将上演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5-30 09: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纳达尔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坚韧。

纳达尔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坚韧。

万众期待的“德纳决”将在法网八强上演。

北京时间29日晚,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在个人第100场法网男单比赛中,以6-1、6-3、6-3的比分完胜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成为第一个打进2022年法网男单八强的选手。

而相比于德约科维奇的兵不血刃,5号种子纳达尔鏖战4小时23分钟,才以3-6、6-3、6-2、3-6、6-3惊险击败了9号种子阿丽亚西姆。

第16次打进法网男单八强之后,纳达尔与德约第59次对话即将上演。

德约科维奇最近状态极佳。

德约科维奇最近状态极佳。

自罗马大师赛起,德约已连续9场不败,携赛会11连胜连续第13年晋级1/4决赛。

德约和施瓦茨曼此前六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保持不败,双方在2017年法网第三轮有过一次碰面,当时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逆转过关。

此役,德约科维奇凭借更为全面和强悍的底线能力,配合小球战术,有效地压制住了施瓦茨曼的发挥。

虽然德约在次盘一度以1-4落后,但及时调整战略后,塞尔维亚人很快赶超上来,比赛其余时候的进程则更为波澜不惊。

在本届法网卫冕之旅,德约科维奇还未丢失过一盘比赛,前三轮对阵西冈良仁、莫尔坎与贝德内,皆直落三盘胜出,仅在对阵莫尔坎一战中经历了一盘抢七,其余盘数皆以6-3或更为悬殊的比分获胜。

如果算上罗马大师赛的话,塞尔维亚人已经连续九场比赛不失一盘取胜。

在另一场比赛中,纳达尔面对的是加拿大00后阿利亚西姆,后者在首轮经历让二追三大逆转后,最近两轮都是直落三盘胜出,职业生涯首次亮相法网16强战。

值得一提的是,阿利亚西姆近一年来都是师从纳达尔的叔叔托尼·纳达尔。

比赛打得相当胶着,纳达尔先丢一盘,虽然此后连下两城,但又被对手顽强扳平。决胜盘,纳达尔打得更加坚决,在第8局完成关键破发后掌握主动权,随后一局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连赢三局后以6-3锁定决胜盘胜利。

本场获胜,纳达尔追平德约科维奇稍早之前创造的第16次晋级法网男单八强的纪录,他也即将迎来第46次大满贯1/4决赛,仅次于费德勒的58次和德约的52次。

此外,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近38战取得其中37胜,这也是他法网的第109胜(仅3负),继续刷新男子球员单项大满贯胜球场次纪录。

赛后,纳达尔表示,“我没什么可抱怨的。我打进了法网八强,两周半以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来到这里。”

“我的脚又一次经历了煎熬,不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的网球生涯会发生怎样的情况……”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