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克洛普赛后赞美皇马,但利物浦同样改写历史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5-29 13: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皇马踢得更好。祝贺皇马,他们配得上欧冠,皇马是欧冠之王。”

5月29日,在一球输给皇马之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祝贺了皇马,也肯定了皇马在欧冠决赛上的表现,“他们是欧冠中的最耀眼球队,他们的主帅可以赢4个欧冠冠军,利物浦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获得这种经验,但利物浦最近5年3次进入欧冠决赛,这也很特别。”

这是利物浦在欧冠改制后第三次输掉决赛,自欧冠改制以来,利物浦5次进入欧冠决赛2次夺冠,输掉另外3次决赛,分别是2007年、2018年和2022年。

据统计,利物浦是欧冠改制后输掉决赛次数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尤文,后者曾在1997年、1998年、2003年、2015年和2017年五次输掉欧冠决赛。

尽管如此,但就如克洛普所说,利物浦在这个赛季的欧冠赛场上也写下了一连串属于他们的历史。

根据统计,在本赛季的欧战积分排名中,利物浦的欧战积分最高,之后是欧冠冠军皇马和欧联杯冠军法兰克福。按照欧战积分计算方法,欧冠、欧联以及欧协联的比赛每获胜一场积2分,平局积1分。

另外进入欧冠的球队会得到相应奖励分,欧冠、欧联以及欧协联各轮淘汰赛都有相应的晋级积分,因此,利物浦的积分为33分,比皇马高出3分。

即便是放眼最近5年的欧战总积分,利物浦也和曼城并列第二,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拜仁慕尼黑,皇马则是排名第四。

“我们现在有不同的感受,进入决赛还不算差,这是一种成功,但不是你想要的那种成功。我有一种强烈的感受,我们会重新出发的,小伙子们充满斗志,这是一个杰出的团队,我们会在下赛季拥有一个杰出的团队。”

克洛普在赛后也称赞了他的球员,并且已经开始放眼下个赛季的欧冠,“下赛季欧冠决赛的举办地在哪里?在伊斯坦布尔?那就去订酒店吧。”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