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足再出发!亚洲杯首战中国台北水庆霞盼迎开门红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2-01-20 11: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月20日18点,2022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将在孟买安泰里体育场对阵中国台北女足。在女足兵败东京奥运会后,这也是她们在大赛中首次亮相,与此同时这也是主帅水庆霞的中国女足正式比赛首秀。

本次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和中国台北、伊朗以及东道主印度女足分在了A组。按照比赛规则,三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进入八强,随后进行淘汰赛决出最终名次。本届女足亚洲杯除澳大利亚外,成绩最好的五支球队将直接获得2023年澳新女足世界杯参赛资格。而中国女足作为亚洲足坛的一支劲旅,实际上获得小组头名早已经不是悬念,甚至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也会轻松过关并拿到世界杯门票,接下来的半决赛才是真正的挑战。

当然,首战对中国台北的比赛依然看点十足。在贾秀全兵败东京奥运会后,前上海女足主帅水庆霞走马上任。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不断惨败,水庆霞上任后,中国女足能否有所改观?这场比赛是中国女足奥运会首次亮相国际大赛,也是水庆霞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相信她们都希望拿到开门红。

实际上,为了备战本次亚洲杯,中国女足早早就开始了集训。可以说,从人员名单上来看,新一届中国女足还是以稳为主,以老带新,缺席了东京奥运会的五位主将唐佳丽、李影、娄佳慧、马君、张睿悉数回归。此外,球队进攻核心王霜在东京奥运会上就有上佳表现,然后在上赛季的女超联赛中也保持了火热的状态,这一次的女足亚洲杯,一旦王霜延续之前的状态,那中国女足的进攻将会令对手头疼。水庆霞也明确表示,她的执教理念就是快速、合理、胜利,球队在守转攻方面的表现也是本场的一大看点。

中国女足和中国台北女足历史上总共交手过8次,中国女足7胜1平占据绝对上风,而且从2014年以来5次交手取得5连胜。可以说,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水庆霞带队拿下首秀胜利都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比赛过程其实比结果更重要。因为对中国女足来说,本次的目标不是夺取世界杯门票,而是夺冠,“我希望最终夺得冠军,打出更好的成绩,这也是我执教的愿望,首先发挥出我们的应有水平,对手不一样,采取的方式不一样,炎热的天气,这些都会影响到球队的发挥。希望球队能够走到最后。”水庆霞说。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