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跑吧·少年”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谭霞 编辑:向群 2021-12-07 09: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赛人员现场合照。本文供图/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谭霞)2021年12月4日,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壹杆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湖南绿动潇湘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在湖南桃花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火热开赛。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李芳、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罗劲军、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罗理林、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谭霞、常德市文旅广体局训竞科科长涂勇、常德籍高尔夫球名将张蕙麟、湖南桃花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钦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省高协主席罗劲军为大赛致开幕词。

省高协主席罗劲军为大赛致开幕词,他说,锦标赛是湖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中级别最高、含金量最高的赛事之一。今年依然由湖南省体育局与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两个系统把力量协同起来,在资源上进行深度优化,积极落实体教融合政策精神,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为湖南省高尔夫球项目在国内外大型赛事上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他希望球员在竞赛过程中发挥“利他”的高尔夫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组委会高标准落实省锦标赛各项目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逐人监测、记录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递交报到时间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在赛事期间组织集中核酸检测。

集中核酸检测中。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强化基础体能训练,增强体能短板,2021湖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新增赛前的体能测试环节。结合国家体育总局各类赛事改革和湖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项目发展实际,体能测试12岁以上的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12岁以下的测试项目为1分钟跳绳。体能测试结果参赛运动员100%通过,优秀率达到73%。

体能测试中。

本次赛事吸引了湖南省各市州的14支代表队,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特点,赛事分为男(女)子U18组、U12组、U9组。经过两轮36洞比杆赛,长沙市代表队(99分)、益阳市代表队、常德市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U18组的男子、女子个人总杆第一名由长沙市代表队王奕阳和彭有分获。长沙代表队顺势同时问鼎U18组男、女团体总杆冠军。来自郴州市代表队的李嘉珊在本届比赛打出“一杆进洞”,这也是锦标赛举办以来的首个一杆进洞。

团体总分前三名代表队。

自今年5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以来,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鼓舞了一批批儿童青少年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系列活动中,推动儿童青少年体育工作进一步发展,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助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

赛事瞬间

资格审查中

组委会会议中

图片 9.jpg

每日体温监测

男子U18组个人比杆赛冠军王奕阳

女子U18组个人比杆赛冠军彭有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谭霞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2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