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篮兵败约旦 日本队成就五连冠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10-04 21: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记者 符洹雨)10月3日,女篮亚洲杯决赛上演“中日之战”。73比78,中国女篮败走约旦,日本女篮则成就了“五连冠”佳绩。

图片

女篮亚洲杯决赛,中国VS日本。图/新华网

回望这一次的决赛,不由得让球迷们感到惋惜——当决赛进行到还剩1分2秒时,随着杨力维接李月汝妙传上篮得手,中国女篮73比72反超比分,重回亚洲之巅仅剩1分钟的时间。

然而,防守端的糟糕表现,最终没能让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在最后时间守住1分的微弱优势,日本女篮抓住中国女篮的失误接连发难,比分不仅被反超还有所扩大。当终场哨响,中国女篮无缘亚洲之巅已经12年。

图片

中国女篮获得亚军。图/新华网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篮实施以李月汝为中坚核心的打法,应该说这一打法在之前对战菲律宾、韩国等队的过程中效果显著,可面对日本女篮的灵活机动,中国女篮过于强调内线的安排就很单调了,比赛中李月汝多次陷入对方的三人包夹,身边又缺乏可以依赖的帮手,她的哑火也让中国女篮分寸大乱。反观日本女篮,虽然在身高上没有优势,但在外线是敢打敢冲且命中率高,最终获得冠军,看似意外实则情理之中。

这一次的决赛失利,也带给人们反思:这么多年下来,中国女篮为什么总会在末节关键时刻掉链子?为什么一到决胜时刻的命中率和防守强度总会下降?特别为中国女篮设立联合队出战全运会,对于姑娘们保持状态增强信心是否真的起到了作用?这一系列的问题,都亟待姚明为首的中国篮协回去反思。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