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除了吃喝玩乐别忘了看比赛噢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2021-09-30 16: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十一国庆,普天同庆。设计/符洹雨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符洹雨)在2021年的体育盛会奥运会和全运会落幕后,人们迎来了普天同庆的国庆假期。这一次,足球、篮球、羽毛球、电竞等体育赛事纷至沓来,其中不乏关注度极高的焦点大戏,让人应接不暇,充满期待。

图片

国足海报“团结是铁”。图/中国足球队微博

中国足球出战卡特尔世界杯预选赛

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中国男足国家队。10月,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将展开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比赛,其中10月7日国足将对战越南队,10月12日与沙特队交手。

此前,国足先后在与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的交手中遭遇失利,目前排名B组垫底。面对本组中实力最弱的越南队,国足到了该拿分的时候了。不过,正值“黄金一代”的越南队也绝非软柿子,尽管同样开局两连败,但第一次出战12强赛的越南队还是给开局对手沙特队和澳大利亚队制造了不小麻烦。

对于渴望在明年出战卡塔尔的国足而言,开局两连败已经让这一目标渐行渐远,对战越南队国足唯有获胜才可将梦想延续。在国庆假期的尾声,国足你能不能用一场胜利,让中国球迷高兴一把?

比赛预告

12强赛10月7日 23:00 中国 VS 越南

图片

意大利“都灵德比”海报。图/意甲官网

欧洲足坛将上演多场重磅对决

国庆期间,欧洲各国足球联赛也将展开多场值得关注的焦点大战。其中,意甲赛场都灵与尤文图斯的“都灵德比”,英超利物浦VS曼城的巅峰对决最值得期待。

本赛季的“斑马军团”尤文图斯,在失去了C罗之后成绩一落千丈,六轮比赛下来仅取得2胜2平2负的成绩,比目前榜首的不败球队那不勒斯差了足足10分。尤文的同城死敌都灵队目前也是2胜2平2负,因净胜球比尤文多3个而排名靠前,在近6次“都灵德比”中,尤文4胜2平占据上风,这一次再交手,对于尤文来说将是触底反弹,重回争冠轨道的好机会。

英超赛场在国庆期间最大的焦点战役,当属利物浦与曼城的对决。在过去的三个赛季,利物浦和曼城是英超联赛争冠的主旋律,共同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多场精彩纷呈的足球盛宴。目前,两队也分别位列积分榜前两名,这一次对决既是两支球队的大考,也将对冠军的最终走向产生影响。

其他值得注意的比赛,还有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将在西甲对战皇马,德甲“南大王”拜仁VS法兰克福,梅西的“大巴黎”客场远征雷恩。此外,欧国联半决赛也将在这个假期开打,其中欧洲杯冠军、已经37场不败的意大利队将迎战宿敌西班牙队,另一场半决赛由比利时队VS法国队。

比赛预告

意甲 10月3日 00:00 都灵 VS 尤文

法甲 10月3日 19:00 雷恩 VS 巴黎

西甲 10月3日 22:15 西班牙人 VS 皇马

英超10月3日 23:30 利物浦 VS 曼城

德甲 10月3日 23:30 拜仁 VS 法兰克福

欧国联 10月7日 02:45 意大利 VS 西班牙

欧国联 10月8日 02:45 比利时 VS 法国

图片

拥有杜兰特、哈登、欧文“三巨头”的篮网,是新赛季NBA争冠热门。图/NBA官网

新赛季NBA大幕将启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新赛季的NBA也将在国庆期间拉开帷幕。北京时间10月4日03:30,NBA季前赛将在洛杉矶湖人与布鲁克林篮网之间展开。

杜兰特、哈登、欧文,这些在NBA让各队都瑟瑟发抖的名字齐聚布鲁克林,让篮网队瞬间成为了全联盟最被人期待的球队,上赛季止步季后赛第二轮的篮网新赛季的目标自然是总冠军;不过,同样将总冠军视为唯一目标的还有湖人队,詹姆斯、安东尼、威斯布鲁克、戴维斯、霍华德、隆多,这6人的名字同样在全联盟足够给其他球队让人窒息的压迫感,同时,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即告出局的耻辱,也让湖人队全队上下都渴望一雪前耻,夺回失去的荣誉。

其他值得注意的,还有卫冕冠军密尔沃基雄鹿和亚军菲尼克斯太阳的季前赛比赛。两队是否还能延续上赛季的强势表现,这几天就知道了。

比赛预告

10月4日 03:30 湖人 VS 篮网

10月5日 10:00 国王 VS 太阳

10月6日 08:00 灰熊 VS 雄鹿

10月7日 08:00 篮网 VS 雄鹿

图片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于国庆期间开幕。图/LPL官网

中国电竞向世界巅峰再冲击

在电竞赛场,备受玩家瞩目的英雄联盟2021全球总决赛(S11)将在欧洲国家冰岛上演。来自LPL赛区的四支战队EDG、FPX、RNG和LNG将作为中国电竞的代表,再次向着世界巅峰发起冲击。

首先亮相的将是“麒麟”LNG战队,这支由原Snake战队演变而来的总决赛新军,在过去几个赛季是LPL强势崛起的新势力。10月5日,LNG战队将首先在入围赛亮相对战韩国的HLE战队,后续还将对战太平洋赛区的PCE战队、巴西RED战队和墨西哥的INF战队,争取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的资格。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自2010年创立以来,一直是全世界电竞爱好者瞩目的年度终极赛事,在过去的10次总决赛中,iG和FPX战队曾代表中国LPL赛区两度登顶世界之巅,此外来自中国台湾的Taipei Assassins战队也曾在S2赛季赢得总冠军。

比赛预告

入围赛 10月5日 19:00 HLE VS LNG

入围赛 10月5日 21:00 LNG VS PCE

入围赛 10月6日 20:00 RED VS LNG

入围赛 10月7日 19:00 LNG VS INF

图片

羽毛球女双“凡尘”组合出战苏迪曼杯。图/新华网

中国羽毛球冲击苏迪曼杯第12冠

在今年的全运会羽毛球项目结束后,中国羽毛球国家队的队员们没有休息,直接前往芬兰万塔参加第17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获得全运会女双冠军的“湘妹子”贾一凡也一同随队出战。

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在奇数年举行。苏迪曼杯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并称世界羽毛球“三大杯”。目前,中国队以11次冠军傲视群雄,其中在2005至2015年,中国队实现了史无前例的苏迪曼杯六连冠壮举。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3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