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13万人云上竞舞 “云舞潇湘”力量掀起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新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9-30 15: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4.jpg

活动海报。本文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符洹雨)9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体育局获悉,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再传喜讯,其“云舞潇湘”排舞/广场舞/曳步舞/民族服饰(网络展演)锦标赛暨2021年湖南省首届排舞广场舞“百佳评选活动”自8月1日启动至今,全省各地已有1400多支队伍、13万多名排舞广场舞运动爱好者通过湖南省体育云动会赛事主平台报名参加市州选拔赛,开创了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开赛以来单项赛事参赛运动员的最高纪录。据了解,“云舞潇湘”总决赛将于11月20日结束,预计总参赛人数将近20万人,数千万人将通过“云舞潇湘”活动感受湖南体育的特色和魅力。

图片 1.jpg

怀化市排舞协会城东分会青春活力健身队。

为推动全民健身,践行健康湖南战略,讲好湖南群众体育健身好故事,本次“云舞潇湘”网络展演和百佳评选活动分市州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所有比赛和评选活动均在湖南省体育云动会赛事主平台“湖南省体育云动会”微信公众号进行,全省各地的排舞/广场舞/曳步舞代表队线下拍摄参赛视频,线上进行展演赛和评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4262人参与的大型排舞。

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付黎明表示,“云舞潇湘”网络展演和百佳评选活动由湖南省体育云动会与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湖南省中心联合执行,排舞广场舞经过近几年蓬勃发展,已是我省群众体育运动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

图片 2.jpg

长沙市楚湘艺术团。

付黎明介绍,该活动自8月1日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已有1400多支队伍、13余万名舞蹈运动爱好者通过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赛事主平台报名参加市州选拔赛;市州选拔赛评选将于10月1日至10月15日进行,评选方式分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其中,网络评选于10月1至5日进行,由网民投票产生100支“最佳人气”代表队,专家评选则以专家打分的方式评选出各奖项和最终入围总决赛的参赛队伍。

图片 3.jpg

株洲市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康乐村舞蹈队。

据了解,本次“云舞潇湘”活动完全通过线上举办,是我省“体育+互联网”的重要实践。同时,活动还吸引了省外一些排舞/广场舞队伍参赛,这其中以新疆吐鲁番市的参赛队伍最多,共有16支队伍参与。

新疆吐鲁番炽宴猫舞团。

“云舞潇湘”活动充分体现了湖南省体育云动会“云竞赛”模式超强的行业纵向渗透力和广泛的地域横向影响力,生动诠释了全民健身的全民性,云动会云竞赛模式也必将推动我省群众体育向更高层次发展。

益阳市南县华阁镇天然广场舞蹈队。

活动执行主任、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湖南省中心负责人唐萍表示,排舞和广场舞是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和艺术观赏性的健身运动,我省的排舞广场舞运动发展和赛事活动开展在全国处于领跑地位。本次活动对于排舞广场舞而言是一次赛事创新,所有参赛队伍都精心编排认真参赛、每支队伍视频内容都精彩纷呈,“体育+互联网”的云竞赛机制应用,让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关注人次等不断开创新高,让广大体育工作者看到了湖南群众体育的力量,湖南排舞人的积极向上也折射出湖南体育的凝心聚力和勇立潮头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3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