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比10!湖南男子水球队斩获十四运铜牌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陈杰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9-14 18: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水球项目比赛在陕西省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全部结束,在下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湖南男子水球队以15比10的比分击败了广西男子水球队,为湖南体育代表团摘得一枚铜牌。赛后,湖南男队主教练龚大立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

龚大立介绍,湖南男队今年一直是在郴州积极备战全运会,目标是“争夺金牌”。作为前中国女子水球队的主教练,龚大立从2020年5月开始接手湖南男队教鞭。到任后,龚大立针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了强化,根据十四运的参赛球队特点制订了相应的策略。

微信截图_20210914202805.png

本次十四运,球队队长因故缺席,导致球队实力受到影响,好在队员们总体上保持着高昂的战斗意志,小组赛先后战胜广西队、陕西队和浙江队,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的对手是国内男子水球的霸主上海队,过程十分艰苦,湖南队两名主力先后三次严重犯规被罚下,最后14比15一分惜败,遗憾与决赛擦肩而过。最后一场比赛,沉着应战的湖南队一路领先,再度战胜广西队拿下了铜牌。这也是湖南男队继1997年、2009年和2017年全运会后,第四次获得全运会铜牌。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男子水球队成立于1958年,是国内成立时间最早的水球运动队之一。1978年,湖南男队在全国水球冠军赛上夺得冠军,正式迈入中国水球强队行列。在全运会赛场上,湖南男队最佳成绩是2005年创造的第二名,打破了广东和上海队对全运会男子水球项目30多年的垄断。建队至今,湖南男队为国家队输送了林立、赵壁龙、唐小榆、龚大立、谭飞虎等众多国手。

湖南男子水球队十四运球员名单

傅翔、谷子盛、贺世平、贺星萌、李俊、李林峰、李伦、廖翅、刘昕、潘瑞辰、彭嘉昊、石博仁、朱格林

湖南男子水球队十四运比赛

9月9日 小组赛 湖南 10比7 广西

9月10日 小组赛 湖南 18比10 陕西

9月11日 小组赛 湖南 14比7 浙江

9月13日 半决赛 湖南 12比13 上海

9月14日 三四名决赛 湖南 15比10 广西

1.png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周雨墨 陈杰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