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届全运老将再夺金 刘英姿:更高兴湖南队整体进步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9-08 20: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符洹雨)“嘭!嘭!嘭!”伴随着陕西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的阵阵枪声,9月8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项目女子飞碟多向和男子飞碟多向的决赛落下了帷幕。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刘英姿、王舒颖包揽女子飞碟多向金银牌,郭雨浩则射落了男子飞碟多向的冠军。一日之内两金一银,湖南队无疑是当日射击项目上的最大赢家。

金牌海报 B.png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设计/杨文

刘英姿的名字,对于长期关心湖南体育的朋友们来说并不陌生,这位出生于1971年的飞碟射击运动员,同时也身兼湖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如今,刘英姿已是“知天命”的年纪,连续七届出现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是现役湖南运动员当中资格最老的一位。这一次,刘英姿不仅进入了决赛,更是以50发43中的成绩射落了女子飞碟多向的金牌,这是刘英姿自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十一运)后,时隔12年再次赢得该项目的冠军。

预赛阶段,刘英姿以116中排名第4。决赛的过程,对刘英姿而言并不是一帆风顺,头25发脱靶了5枪排名第5,同样脱靶5枪的湖南队“00后”队友刘小凤率先出局(成绩相同时,按预赛排名决定,此前刘英姿预赛第4、刘小凤预赛第5);后25发比赛,刘英姿拿出了一位老将的底蕴,凭借弹无虚发的发挥,悄无声息地让自己的排名来到了前三,当山东队的朱靖宇在第40发打完后出局,比赛演变成了刘英姿和王舒颖之间的“湖南德比”,最终,犯错更少的刘英姿以1发优势战胜了王舒颖笑到最后。

e27b5eb8d5f34059b03129ead59837e2.jpg

资料图:今年冬训时,在湖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积极训练的刘英姿。摄影/符洹雨

“能拿金牌,我觉得还是意料之外。”9月8日的比赛结束后,刘英姿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的采访,她表示作为坚持了多届全运会的老运动员,比起自己拿到金牌,湖南射击队在9月8日的表现(两金一银)更让她感到高兴,“王舒颖、刘小凤还有刘慧也都表现得非常好,特别是‘00后’刘小凤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打进了决赛,相信她的未来还会有更大上升空间,湖南射击队在飞碟多向上也依然具有实力。”

2017年的天津,湖南射击队在十三运中遭遇低谷,颗粒无收。痛定思痛,湖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采用多项改革措施,让湖南射击队的面貌焕然一新,而作为十三运亲历者的刘英姿,也选择继续坚持一线,再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2020年,刘英姿搭档刘小凤和刘慧,一同在全国射击锦标赛上,以破全国纪录的好成绩夺得女子飞碟多向团体金牌。

微信图片_20210908134917.png

决赛成绩统计。图/全运会官网截图

本场比赛结束后,刘英姿还将在9月9日再战飞碟多向混合团体的比赛,届时,男子飞碟多向金牌得主郭雨浩,还有刘慧、舒彦雄将与刘英姿协同作战。“目前没有多想什么,既然来了,就全力以赴吧!”刘英姿说。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