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 | 96金60银51铜!中国队连续五届蝉联残奥奖牌榜首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2021-09-07 08: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符洹雨)9月5日晚,伴随着残奥圣火的熄灭和残奥会旗完成交接,东京残奥会正式落下了帷幕。与此同时,卡塔尔世界杯各大洲的预选赛也开始进入高速轨道。电竞方面,代表中国出战S11的4个战队全部产生。

中国军团领跑奖牌榜 湖南选手斩获10金3银1铜

96金60银51铜!当这一傲人的成绩最终定格,中国体育军团实现了从2004年雅典残奥会至今,连续五届赛事领跑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壮举。

图片

东京残奥会落幕。图/新华网

本届残奥会,湖南共有11人参加田径、射击和游泳三个大项的角逐,最终斩获10金3银1铜并5次打破世界纪录,创下了湖南体育在残奥赛场的又一佳话。

图片

湘妹子史逸婷创造世界纪录。图/新华网

湖南10金,田径占大头。周霞的13秒00,为湖南运动员打开了本届残奥会金牌账户,文晓燕、史逸婷也频频打破世界纪录;在射击赛场,4人成军的“射击湘军”为中国军团射落2金1银,奖牌数占中国军团射击队的“半壁江山”;游泳赛场,杨峰也不负众望,在男子100米蝶泳S8级决赛中,夺得银牌。

世预赛遍地烽火 意大利队创新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9月5日至9月6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在各大洲均展开了预选赛的角逐。

图片

意大利迎来36场不败。图/新华网

在欧洲赛场上,各路豪强均保持不败,作为欧洲杯冠军的意大利队0比0战平瑞士,创下了自2018年9月以来36场不败(28胜8平)的国家队不败新世界纪录,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意大利队将对战立陶宛队,在表现正常的情况下这一数据还有望继续扩大。

图片

“南美德比”被迫中断。图/新华网

相比欧洲足坛,南美区预选赛的情况则有些一波三折。万众瞩目的“南美德比”巴西VS阿根廷,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比赛仅进行了6分钟便被叫停。场边,同在“大巴黎”效力的梅西和内马尔面面相觑,有球迷笑称:“他们估计在吐槽:从巴黎飞到巴西,踢了个寂寞……”据悉,本场比赛将择日重赛,国际足联也将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

9月7日(明天),亚洲区12强赛也将展开第二轮角逐。北京时间9月7日23:00,首轮0比3完败澳大利亚队的中国队将对战日本队,后者在首轮被阿曼队0比1爆冷击败。

向冠军出发 4支中国LPL战队出战S11

9月5日,代表中国LPL赛区出征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1)的4支战队尘埃落定——EDG、FPX、RNG和LNG战队,将于10月5日至11月6日与全球电竞豪强竞逐最高荣耀。

图片

2021全球总决赛LPL中国战队产生。图/LPL官网

本届S11原定在中国深圳举办,目前已改在欧洲进行。4支中国LPL战队当中,LNG战队是首次晋级全球总决赛,FPX曾在2019年的S9当中夺得全球总冠军,EDG、RNG也有过多次参加全球总决赛的经验。

根据赛事,EDG、FPX和RNG战队将直接进入全球总决赛小组赛,LNG战队则需先参加入围赛。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9/07/10116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