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郎平宣布辞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 曾率队夺得里约奥运会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2021-09-01 17: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记者 符洹雨)9月1日,郎平在个人微博发表《写在离任这一天》,正式宣布自己已经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卸任后的郎平,首先前往苏州为一年前去世的母亲扫墓。

微信截图_20210901170342.png

郎平发文,正式宣布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图/网络截图

郎平,1960年12月10日出生于天津市,“五连冠”时代中国女排队员,球员时代曾获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排金牌。1995年,郎平首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率队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和第13届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2005年,郎平被聘为美国女排主教练,率队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2013年,郎平再度捡起中国女排的教鞭,率领陷入低谷的中国女排重回世界强队行列,并在里约奥运会摘得金牌,2019年率队以十一连胜的佳绩夺得女排世界杯冠军。2021年,郎平率队出战东京奥运会,球队战绩不佳,以2胜3负的成绩收官。东京奥运会结束后,郎平正式下课。

612f299df3e8f191f3676fa1.jpg

资料图:2019年,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勇夺女排世界杯冠军。郎平(右)与朱婷一同捧杯。图/新华网

《写在离任这一天》全文如下:

在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时候,我要再次感谢领导们的支持和全国球迷的厚爱。

今天是我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第一天。

任务终于完成了,我的第一站,是到苏州,给一年前因病去世的老妈扫墓。

去年,疫情期间我们全封闭训练,老妈病重住院,我没有机会很好地陪伴她。请假出来看望老妈时,她老人家已经不太能说话了。最后一次她能和我说话,是看着窗外天黑,像平时每次在家一样跟我说:“走吧,回去吃饭休息,明天还要训练……”

这一年多,老妈这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她的嘱咐也是我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

这一年多,太忙太累时,心里有委屈时,我总是特别想念老妈,想像以前一样,和她老人家说说话。

今天,我给老妈带了两束她最喜欢的花,沏上她最喜欢的茶,我们聊了很久:我告诉她我退下来了,以后一定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让她放心,还特别谢谢老妈这么多年对我的理解和支持。

我对老妈说,从我自己的角度,这次没能圆满完成东京奥运的任务,确实留下遗憾,但不管是不是完美,我都要交棒了,要告别了。这一路上并不平坦,但是因为我热爱,所以吃的苦受的累都值得,成败得失,高低起伏,都是在这个过程中必须经历的,都是获得,都是财富。回首这么多年的排球生涯,我感觉很满足,很幸福。

昨天刚到苏州时,酒店保安小哥对我特自然地说:“郎导您好!”当时我吓一跳,之后又特别感动。因为喜爱和支持中国女排,那么多球迷对我像家人一样的温暖亲切,我真的非常知足。

从2013年第二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到现在已经八年了,手里握着这个接力棒,使命感和责任感让我一刻不敢松劲儿。卸任的时候,我想说:我不能保证自己做对做好了所有的事,但是保证做好了每一天,竭尽全力,鞠躬尽瘁,无愧于心。

在离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时候,我要再次感谢领导们的支持和全国球迷的厚爱。

相信未来,所有的运动员教练员会为中国排球的发展更加努力拼搏,相信女排精神会一代接一代传承下去,愿中国排球永葆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朱曙光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9/01/10102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