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线连三湘 近10000人参加云动会五子棋夏季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8-06 1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周雨墨)五子棋是全国智力运动会竞技项目之一,湖南省体育局为普及五子棋竞技知识,提高全省五子棋水平,在湖南省首届体育运动会上五子棋比赛项目中规划了春季赛、夏季赛、秋季赛和年度总决赛,自3-4月份举行的春季赛完成了近万名运动员的比赛后,云动会五子棋夏季赛也已于7月底全部结束,夏季赛主要针对全省的大中小学生开展,共吸引了9406名学生参赛。

获奖棋手领奖。本文供图/组委会

云动会五子棋夏季赛先在湖南省体育云动会赛事主平台进行报名,初赛在五子棋专业网络平台“五林大会”进行,通过网络初选,优胜选手参加线下总决赛。

两位棋手在进行对弈。

长沙师范南院、湖南女子学院、衡阳师范、湖南信息学院、湖南科技职院、长沙职业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工业学院、长沙民政学校、长沙师范北院、湖南航空职院等11所共482名大学生参加了云动会五子棋大学生夏季赛。

比赛现场。

暮云小学、第二附属小学、三兴小学、铜铺街小学、北塘小学、披塘小学、许桥小学、丰城小学、青园万芙小学、青园友谊小学、黄鹤小学、书院小学、龙湾小学、长郡天心实验学校、长郡初中部、八局小学、西湖小学、青雅丽发学校、金峰小学、梨塘小学、曾国藩学校、湘府英才小学、黄兴小学、株洲高家坳小学、马栏山小学、霞凝学校、溁湾路小学、望月湖二小等28所中小学共8924名学生参加夏季赛。

五子棋是十分适合青少年的棋类运动。

云动会五子棋夏季赛总共吸引了9406名学生参赛,据湖南省点线五子棋俱乐部张筱立介绍,云动会五子棋春季赛也吸引了9299名五子棋爱好者参赛,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五子棋项目总参赛人数已经达到了18705人,在云动会所有单项运动比赛参与人数中位列第一。五子棋比赛不仅是棋盘上的交流和学习,更是思维、意志上的深入锻炼和同学们展示智慧的舞台,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8/06/97519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