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健身重走长征路 陶铸故里推动乡村全域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张雨情 曾诗莹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7-05 11: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开跑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张雨情 通讯员 曾诗莹)7月4日上午8时,第三届陶铸故里红军行暨2021年祁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健身运动大会在湖南省祁阳市拉开帷幕,来自祁阳市1000多名徒步爱好者组队体验8公里的徒步毅行之旅。

本次陶铸故里红军行活动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选手们以徒步毅行的方式,穿越祁阳旧貌换新颜的秀美村庄,感受祁阳乡村风貌蜕变之美,振兴之势,重温红军长征历史,回顾建党100周年的艰苦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

上午9点,选手一起从团胜村委会出发,沿着红色路标条,按照规划路线,途经长塘冲水库、贵澳农文旅产业区、游步道等地,沿途农舍温馨而立,掩映在茂林之间,水库清风徐徐,水面微波荡漾,荷花正盛放在赛道两旁,花香四溢,沁人心脾。选手们欢声笑语,一边行走还能一边赏景,十分惬意。

头戴“红军帽”的参赛者向镜头招手。

“之前就参加过这个活动,今年还带上我的家人一起报名参加,一家人一起出来走走,欣赏风景的同时还能锻炼身体,很有收获。”来自祁阳本地的选手王女士说,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有,明年她也还要继续参加。参加活动的陈先生也表示这一趟收获满满,“在这个时代我们忘记了很多,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就会去回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去回顾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珍惜当下,好好生活。”

祁阳是革命老区、湘南改革开放试验区、湖南最具投资吸引力市,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陶铸的故乡。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祁阳市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有力促进了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今年,祁阳市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现代农业园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着力推动祁阳乡村全域振兴。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赛事鸣笛。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祁阳市委、祁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祁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实施,祁阳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执行,祁阳市卫生健康局、祁阳市龙山街道办事处、祁阳市长虹街道办事处、祁阳市浯溪街道办事处、祁阳市观音滩镇人民政府、祁阳市茅竹镇人民政府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张雨情 曾诗莹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7/05/9624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