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跆拳湘军底气更足了!省跆协实力助推省跆拳道队备战全运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杜静欣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6-18 17: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向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捐赠了价值33.35万元的电子护具。本文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杜静欣)距离全运会仅剩89天,为鼓舞省跆拳道队员士气,6月18日上午,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在省摔柔跆中心会议室,向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捐赠了价值33.35万元的电子护具,并决定向陕西全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跆拳道项目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现金奖励。

“感谢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捐赠的电子护具,新装备满足了队员们的训练要求,为我们出击全运会鼓舞了士气,带来了胜利的信心!”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表示。

捐赠仪式现场。

湖南省跆拳道队主教练晏营向大家介绍了省跆拳道队的整体情况和备战情况,“近年来,我们培养了以骆宗诗、欧阳熊彬、祝钧、李凌敏、吴凯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运动员。本周期内,骆宗诗取得了世界杯女子团体冠军、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三项世界大赛冠军,包括她在内的10名队员在全国锦标赛共获得了28个全国冠军。”

经过三年的全运会积分赛,本届全运会湖南共有9名跆拳道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其中,男子项目共3人,分别是-58公斤欧阳熊彬、-80公斤吴凯、-80公斤向若鸣;女子项目共6人:49公斤彭珊、49公斤李凌敏,57公斤骆宗诗、57公斤邹芳,67公斤吴娟及+67公斤石娟。晏营表示:“本次捐赠的最新款电子护具,将有利于队员的技术稳定发挥,大幅提升队员征战赛场的自信心。”

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王卫华代表捐赠方介绍了捐赠内容,他表示:“为提升运动员水平,助力省跆拳道发展,省跆协用实际行动给予省跆拳道队33.35万元的器材捐赠,同时,对于今年在全运会上取得金银铜的运动员、教练员共给予30万、15万、7.5万元的现金奖励,激励省跆拳道队教练员运动员安心备战,勇夺金牌,为湖南跆拳道运动做出更大的贡献。衷心祝愿省跆拳道队蒸蒸日上,在全运会决赛中超额完成任务。”

即将踏上全运征途的湖南跆拳道队运动员们。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副处长刘欣星在讲话中提到,省跆协提供的全运会获奖运动员及教练员奖金金额,与省财政对省体育局用于奖励运动员的拨款数额一致,力度之大体现了省跆协对省队的鼎力支持。

近年来,湖南省跆协创新优化了湖南省跆拳道系列赛,制定了14站分站赛+总决赛的办赛模式,从2015年167家参赛单位4175人,到2019年350家单位13014名运动员参赛,用实际行动助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促进了大众健身科学化、日常化和规范化,推动了市州青少年体育的发展,为普及跆拳道运动做出了巨大努力。

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省跆协和省跆拳道队相互支持,是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强强联手的重要表现,激励着运动员刻苦训练,是协会与省队相辅相成的优秀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杜静欣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5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