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隔多年湖南再出“李小鹏” ?张博恒入选体操奥运集训大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5-11 09: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1日讯(记者 周雨墨)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已于5月9日在成都正式结束了为期六天的比赛,随即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最新一期初步确定的中国体操队的奥运集训大名单,获得男子全能亚军的湖南长沙“00”后小将张博恒成功入选。

这是自奥运冠军李小鹏后,十三年来湖南体操男队再次有队员入选奥运会集训大名单。

图片

张博恒(右)与湖南队教练陈伟(左)一同登上最高领奖台。本文供图/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

在5月4日进行的男子资格赛暨男团决赛中,张博恒与队友杨家兴、屈瑞阳、李宜、刘洋和廖家磊一同帮助湖南队以331.825分的成绩摘银,顺利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个人也凭借87.397的总分排名男子全能预赛第一。

5月6日,在男子全能决赛较量中,张博恒虽在自由操和鞍马比赛中稍有瑕疵,但依旧顺利完成了全部6套动作,以总分173.328分获得亚军。摘银后,张博恒在采访中表示:“这枚银牌,意味着我的体操竞技之路才刚刚开始。”

图片

比赛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

张博恒首次进入国家集训队是在2020年体操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年末的体操四国友谊赛是张博恒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他在吊环比赛中与俄罗斯体操运动员纳戈尔内并列第一,从而进入了大众视野。

从去年年底开始,他跟随五位世锦赛、奥运会选手一同训练,在首日比赛中,也同在一组参赛。作为一名“00后”年轻小将,即使比赛经验相对不足,但稳扎稳打的比赛作风,使得张博恒看起来十分老练。本次全锦赛全能比赛中,张博恒在两天比赛中顺利完成了12套成套动作,没有出现大失误,展现出了超出自身年龄的“稳定性”。

图片

张博恒在吊环比赛中。

随后在5月8日进行的男子自由操比赛中,张博恒以稳定的发挥和最高得分收获冠军,这是他个人首枚全锦赛单项冠军,比赛结束当他看到屏幕显示的分数时非常兴奋,还冲着摄像头飞吻了一下。这枚冠军奖牌,让张博恒觉得“这是关于未来一次很好的开始”。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在为期六天的全锦赛落幕后说:“只要你愿意、只要有实力,国家队的大门永远打开。”张博恒正是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努力,成功入选了东京奥运集训大名单。

图片

在鞍马上展示技术动作的张博恒。

根据《体操项目2021年东京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选拔由比赛选拔和综合评定两个方面构成。除了本次全国体操锦标赛,男队和女队在6月和7月还将有两次选拔测验赛。而按照东京奥运会比赛技术规程,奥运会体操资格赛第一场比赛开赛前24小时才确定最终参赛名单,即男、女团体各4人,男、女个人单项各2名。

这也意味着,只要张博恒持续保持绝佳的竞技水平并持续努力,他就有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微博上也有不少体操爱好者在张博恒的相关比赛视频下留言表示:“少年可期。”

与李小鹏一样,张博恒也是由长沙市体操学校培养并输送至湖南省体操队的“有天赋”运动员。湖南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敬在谈到张博恒时表示,在第一次看到6岁的张博恒时,就很确定这是个难得的“好苗子”。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湖南体操仅有谭佳薪和商春松两名女队队员入选国家队奥运集训大名单,男队则进入了短暂低谷期,虽然之间涌现了屈瑞阳、谭迪、杨家兴等一众国家队选手,但一直没有“全能型”队员进入奥运会集训名单。

张博恒的出现,是否意味着湖南体操也正在缓慢度过低谷,开始回温呢?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5/11/9326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