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赴东京前最后一役 湖南四将出战亚锦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4-15 11: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103.JPG

资料图:举重运动。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4月16日,中国国家举重队将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参加4月17日至25日举行的202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据红网体育记者从中国举重队和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获悉:本次比赛也将与国内奥运选拔赛合一,作为选拔今年7月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重要依据。

据目前在国家队担任教练的湖南举重队教练朱明武介绍:目前在国家队集训的四名湘籍举重运动员将全员出击,代表中国举重队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是男子67公斤级的谌利军、女子49公斤级的侯志慧、55公斤级的廖秋云和76公斤级的张旺丽。3月18日,国家队为了让运动员提前适应亚锦赛比赛气氛,举行了赛前高台模拟实战训练,四名湖南运动员全部参加,去年接受手术的谌利军也在实战中表现出不错的状态,恢复进程良好。

2019年宁波亚锦赛上, 湖南运动员均展现出非凡的竞赛能力,其中谌利军夺取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同时在这三个项目上都打破世界纪录;廖秋云也在勇夺“抓挺总”三金的基础上打破挺举世界纪录;而侯志慧也同样夺取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另一名选手张旺丽,则是惜败于朝鲜名将林正心(音译)摘银。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朝鲜官方宣布不参加东京奥运会,虽然国际奥委会表示还未收到正式通知,但这一消息显然让举重项目的形势变得扑朔迷离。

2020年由于疫情因素,国家举重队一直采取封闭训练也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大赛,在去年10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湖南队员们的表现稍显不足。侯志慧仅获得抓举项目一枚金牌,张旺丽拿下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廖秋云因伤未参加比赛,谌利军也在抓举比赛中拉伤手臂。经历了高强高压的冬训之后,红网体育记者也从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四名队员的整体状态都非常不错,其中侯志慧更是在训练中突破了个人最好成绩。

倒计时百日已过,东京奥运会近在咫尺,本次亚锦赛将是考察和选拔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重要一役。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88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